【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无锡:打好稳企惠企政策“组合拳” 千方百计为中小微企业“输血供氧”
2020/06/15 20:07  无锡博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无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打好稳企惠企政策“组合拳”, 千方百计帮助中小微企业稳住资金链、产业链、供应链,多措并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

  锡信贷“供氧”,让企业轻装上阵

  无锡中远建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城市轨道交通提供安全可靠的通电方案和优质的工艺设备集成服务的中小微企业。今年3月,随着国家对轨道交通基建项目投入的持续加大,产品订单纷至沓来,企业复工复产驶上了“快车道”。在开足马力抢时间赶订单的同时,800万元的资金缺口却让企业负责人沈圣犯了难。不过,“在产生这样的一个资金缺口之后,交通银行和江苏信保集团了解到我们这个情况,就主动上门为我们提供解决方案。”

  让沈圣没想到的是,在签订合同的一周后,800万元的“锡信贷”贷款就打入了公司账上。“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啊!而且贷款利率也降到同期最低,担保费率在原来的标准上还下调了50%。”资金流是企业的生命线。有了这笔资金“活水”,负责人沈圣兴奋地表示,“我们用这笔资金对研发和生产的投入都进行了扩大,我们预期今年的销售会更加顺利。”

  与无锡中远建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样的中小企业还有很多。疫情期间,全力以赴保障中小微企业资金链稳定是关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荣明告诉我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充分发挥锡信贷和应急转贷的效用,引入新的服务机构,缩短审批时限。同时,第一时间下调锡信贷的利率和应急转贷的费率。锡信贷总共为89家中小微企业解决了资金困难共3.5亿元。”其中,转贷应急资金费率大幅下降了50%,至5月底,为全市企业累计发放转贷资金550笔,使用转贷应急资金40.75亿元,为企业减负40.75万元。同时,在原有“锡信贷”利率标准上,下调“锡信贷”利率10%,将担保费率在原来标准上下调至1%以下,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贷款门槛和融资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中小微企业持续“供氧”。

  政银企合作,畅通经济“微循环”

  在全市制造业面临疫情挑战的背景下,通过政银企合作,促进银企对接,引导金融机构向更多的民营、小微等实体经济领域倾斜。“到目前为止,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为301个项目,拨付了财政扶持资金3亿多元,让企业尽早享受到政策的红利。”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荣明还告诉我们,今年我市33家银行向2990家企业授信1630亿元,其中新增授信超555亿元,将切实发挥金融“输血供氧”作用,护航无锡实体经济发展。与此同时,多措并举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开发企业供需对接服务平台“锡配网”,如今在这个平台上,871家企业实现产品信息线上发布、自动匹配,线下对接,疏通供应链上下游资源,利用“电力大数据云网平台”,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畅通经济“微循环”。

  当前在工业企业面临疫情的冲击和经济下行的情况下,需精准有效打好政策组合拳。一方面全力打造无难事、悉心办的营商环境,提升为企业服务的效能;另一方面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系列惠企政策,加大扶持资金的兑现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这样才能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