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每天步行3万步巡堤 南京这位女书记深入社区防汛一线展巾帼风采
2020/07/22 17:24  龙虎网  

  每一小时一趟,每天在大堤上行走十多公里,带头查险排险,带领指挥党员群众日夜奋战在大堤上,汛情、险情、苦、累,铸就了坚强的党魂,她用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誓言。她,就是南京市西寇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刘红燕。

  西寇社区是沿江线上的一个社区,紧邻秦淮新河,连日来,受强降雨持续影响,秦淮新河水位不断上涨,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刘红燕深知防汛责任重大,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会议,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全面部署防汛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各项任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7月6日以来,刘红燕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她把工作地点搬到了格子桥防汛值班点,每天与值班人员同进同出,做好每小时一次的河堤巡查,时刻紧绷神经,一刻不得松懈。对于刘红燕来说,值班点就是“家”,值班点就是“办公室”。针对防汛工作,大到防汛部署安排,小到清理防汛通道上的枯枝烂叶,都能看到她的身影,事无巨细,尽心尽力。白天巡堤已疲惫不堪,作为一名女性,夜晚巡查更是难上加难,但是她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和险段,走紧走实每一步,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秦淮新河西寇社区段全程约2.5公里,她每天行走的步数都要近3万步,每一步都是对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负责,更是走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态度。

  在这场防汛战斗中,暴雨虽大,却冲不掉责任担当,浇不灭精神火焰。一只手电筒、一根木棍,一把铁锹、一份守护,她用坚定的步伐行走在河堤上,以实际行动担起肩上的责任与当担,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