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南京“一城通”服务再升级 88个事项全城通办
2020/07/30 18: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冯永超 王思勉)记者从南京市政务办了解到,“宁满意”工程又增25个“一城通”事项,包括单位接水申请、个人用水过户、低压电费缴纳等线上线下均可办理,相关事项可在江苏政务服务网南京旗舰店查询。涉及公安局、人社局、残联、卫健委等9个部门的88个事项已实现“一城通办”,越来越多的“政”事将在全市不同区域实现无差别化办理,让群众家门口就能办事。据悉,“一城通办”事项清单还将不断增加,预计到今年底全市“一城通”事项将达到200个。

  前不久,住在江宁区秣陵街道女儿家帮忙带孙子的张阿姨刚满80岁,想办理尊老金申请业务,按原来业务办理要求,张阿姨必须回户籍所在地谷里街道才能办理,从女儿家到谷里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大约25公里,坐公交车来回跑一趟至少2、3个小时。

  张阿姨在下午散步的时候,到家附近的秣陵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一问才知道,尊老金申请业务作为南京“一城通”事项,已经能实现一城通办。工作人员告诉她,只要带着户口本、身份证、银行卡,现场填写《尊老金发放对象登记表》,材料现场初审符合要求后,相关材料由窗口工作人员直接上传至业务系统,并将办件转交到谷里街道,由谷里街道进行审核办结。“没想到这么方便,不用大热天的再跑回谷里。”张阿姨为这项便民举措点赞。

  据南京市政务办“一城通”项目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城通”采用“通办地收件、归属地受理、归属地审批”和“通办地收件、通办地受理、通办地审批”两种办理模式。通过受理和审批分离,打破了以往层级和区域带来的办事不便,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事。该负责人提到,本次“一城通”实施范围涵盖市政务服务中心、各区级政务服务中心、街镇便民中心,秉承“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材料、统一时限”的工作原则,基于该原则,南京市政务办还在积极探索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窗口端、PC端、移动端和自助端的无差别化办理,推进“四端融合”办理,给老百姓提供更为优质政务服务体验。

  据了解,下一步南京市政务办将以街镇办理的便民事项为重点,形成各区“一区通”事项目录,在各区、街镇、村社服务中心建立“就近受理申请、审批权属不变、数据网上流转、批件快递送达”的运行模式,打通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助力更多审批服务事项实现就近办、马上办。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