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持续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方式 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4/28 15:29  南京广播电视台  

  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质量强市。近年来,南京市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打出一系列创新牌,让知识产权真正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

  位于雨花台区的江苏沁恒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电子芯片的科技型企业,然而其核心热销的芯片产品,近期却遇到了专利被侵权的问题。

  江苏沁恒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海瑞说:“我们的产品被仿冒之后,就是(有人)借用了我们芯片的身份,这会造成我们市场会严重下滑。而他抄袭仿冒的往往是热销产品,这个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致命打击。”

  产品被侵权让企业管理者很头疼,针对这一问题,南京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积极创新的知识产权保护方式,为企业打通维权通道,以此换取企业的维权信心和发展安心。在接到企业的诉求后,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区人民法院形成三方合作机制,把对企业的知识产权行政诉讼和行政执法相结合,一方面为企业的维权出谋划策,另一方面也用政策优势对企业维权给予帮助。

  宋海瑞告诉记者:“借助比如说行政司法机关的帮助,我们才能够顺利走上维权之路。”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科长佘国庆说:“对于企业知识产权受到侵权的时候,产生的诉讼费、代理费、鉴定费这些高额的费用,我们拿出了专项资金,按照总体费用的30%(支持)。”

  此外,在知识产权金融创新方面,南京市还积极探索如何有效盘活商标作为无形资产的价值,促进品牌价值转化。江宁“横溪西瓜”成为南京首件地理标志质押融资的品牌,成功获2000万贷款支持。

  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副科长陶孝巧介绍:“南京市关于商标的质押是有一个补贴的政策,像我们横溪西瓜这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质押贷款就可以拿到一个优惠的贷款利率,这样企业就可以以一个较低的融资成本来完成企业扩大生产所需的资金需求。”

  知识产权支撑高质量发展,2020年南京市专利申请量达120938件,同比增长17.39%;万人有效发明专利82.86件,名列全国第三;有效商标注册量350726件,马德里商标国际申请量达491件,居全国第二。“南京盐水鸭”入选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34.2亿元,融资企业799户,较2019年分别增长44%和36%。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