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交易额1.34亿元!长三角首次科技成果联合竞拍今天落槌
2020/06/06 19: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6日上午,2020年长三角科技成果联合竞价(拍卖)会(下称长三角竞拍)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经多轮激烈竞价,共计60项科技成果项目完成交易,交易额突破1.34亿元。这是长三角一市三省首次举办科技成果联合竞价(拍卖)活动。

  长三角竞拍是此次长三角一体化(网上)创新成果展系列活动重点内容之一,参与竞拍的60项高水平科技成果总起拍价为9610万元,涉及数字经济、生命健康、先进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农业林业6个技术领域。

  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份以来,省技术市场融合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平台的资源优势,坚持技术转移“第四方平台”定位,积极营造良好技术转移生态,此次江苏省共有10项优秀科技成果参加竞拍,如东南大学的“高档成形数控机床性能和智能化提升技术”、中国药科大学的“治疗或预防贫血症脯氨酰羟化酶抑制”、江苏大学的“商用车电控空气悬架集成控制系统”等,起拍价总计1801万元,成交价总计2315万元,溢价率达28.54%。

  拍卖现场一锤定音,使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一线。起拍价150万元的“健康一号”,是江苏省农科院筛选培育出的一款血糖生成指数低于55的功能性健康稻米品种,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江南米道公司以200万元拍得“健康一号”,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第一次参与科技成果竞拍,对这项成果的商业落地有足够大的信心,公司将打造从种子到餐桌的全产业链,通过自身的运营能力,在实现其商业价值的同时,让这款健康主食具有更高的市场认知。

  以55万元拍得“裂缝监测装置”项目,上海知繁叶茂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青表示物有所值,“公司此前曾经到处寻找此类技术,了解到长三角竞拍上有这一成果,感到机不可失!”他认为,一市三省的科技成果集合在一个平台上竞价拍卖,一方面使得企业获得信息的渠道更为宽广,另一方面也使得企业可以跟同行多做交流。”

  此次拍卖活动首次以一市三省联合拍卖的组织形式,通过现场竞拍方举牌竞拍等互动方式,突出展示近年来长三角地区重大创新成果,促进优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全面推进长三角科创共同体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活动现场共有109家企业参与角逐,最终60个科技成果全部成交,总成交价1.34亿元,溢价率39.57%。

  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