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重点关注区域来沪返沪人员 抵沪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022/08/24 17:44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4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并存在疫情外溢现象。目前,正值暑期,来沪返沪人员流动频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为做好疫情风险区来沪返沪人员管控工作,重点落实好以下两方面的措施。

  一方面是进一步强化部门、市区协同联动,重点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入城口。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交通枢纽开展来沪人员排查,同时在公路道口强化抽查力度。二是落脚点。加强居住社区和宾旅馆等管理,开展涉疫区域来沪返沪人员排查,严格落实查问、登记、报告及宣传告知、提示提醒等措施。三是告知宣传。对来沪返沪人员主动发送健康提示短信,主动宣传和告知防疫责任和义务等。四是区域协查。按照国家区域协查相关工作机制要求,对于推送的区域协查信息,通过社区排查、电话核实等方式,及时落实排查及相应管控措施。

  另一方面,严格落实涉疫区域来沪返沪人员的相应管控措施。对有7天内疫情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沪返沪人员,按照区域高中低风险等级进行管控。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抵沪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有疫情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抵沪后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抵沪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

  对县级及以上政府宣布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对疫情发展迅速、与上海市往来密切或当地疫情外溢至上海市的重点关注区域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重点关注区域所在地市,除上述区域外的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实行“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实行相应频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建议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国内涉疫区域,非必要不出境。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开展每日自主健康监测。近期曾前往国内涉疫区域,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在来沪返沪后开展7天的自主健康监测,其间每天早晚两次自测体温,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动,外出规范佩戴口罩。

  (总台记者 张倩 魏然)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