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被带走隔离的宝宝是“连云港小学生”?假的!
2022/03/07 09:42  网信连云港  

  3月5日,多个微信群传一个宝宝被带走隔离的视频,视频配文字“听到声音心疼,连云港小学生”,有网民向市举报中心求证真伪。

  经多方查证确认,该短频早在2月份就已经开始在网上传播,视频中的孩子并不是连云港小学生,市举报中心已将该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处理。请广大网友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传谣、不信谣,一起为战疫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官方权威发布

  3月5日,我市海州区发现1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之后,通过对该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密接和次密接人群的排查,陆续发现另外6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专家组诊断,7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中,4人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3人为无症状感染者。

  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重点人群和区域核酸采样检测以及隔离管控工作,并严格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

  截至3月5日21时,累计排查密接336人、次密接556人,已集中隔离579人,其余人员正在有序转运,按规范落实管控措施。相关场所物品和环境样本采集检测和环境消杀工作同步进行中。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综合评估研判,市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3月6日0时起,将众兴华庭7号楼、润琦苑3号楼、九岭社区北大荒西21号、天景美地4号楼、温侨绿苑B2、悦城国际9号楼、香溢世纪花城小区7号楼、海连中路151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连云港市海州区关于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的公告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摸清疫情发展现状,有力阻击疫情扩散传播,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决定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采样对象海州区所有居民(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者暂不参加)

  二、采样时间

  2022年3月6日8:00-16:00

  三、注意事项

  1.根据专家研判并建议,先行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请其他人员全部居家不要外出,等候社区通知再分时段有序前往就近采样点参加核酸采样。

  2.请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手机、苏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排队时务必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扎堆,保持良好秩序,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调度安排。

  3.居民因参加区域核酸检测造成误工,用人单位不作缺勤处理。

  4.请各位居民待在家中等待检测结果,待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有序流动,封控区域居民配合各项管理措施。

  5.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温馨提示:

  为更加有序、安全地开展核酸检测,请各位居民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通知导引下,按时序到达采样点有序排队,请不要自行前往。气象部门友情提醒,请各位居民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注意出行安全,并照顾好老人、孩子。

  请各位居民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防疫三件套”,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新冠疫苗还要种“防护六还要”,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非必要不离区。区域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预防性措施,请各位居民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让我们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筑安全防线!感谢各位居民的理解和配合!

  惊蛰已至,乍暖还寒,向所有奔赴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们致敬。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万众一心,精诚团结、全力以赴!

  我们相信,只要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就一定能迎来一个明媚的春天,共同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