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门诊部|江西老人到上海就医被困街头?老人找到了,来听听他的讲述
2022/04/09 22:11  上海网络辟谣  

  近日,网络上热传一段视频称,一名江西来沪就医老人因疫情被困街头,住在街边只有好心人给的泡面和面包。有网友留言,称老人“是被长海医院赶出来流落街头”。4月8日,有微博网友转发视频替老人发声求助。评论中,有网友反馈称,老人已经接到长海医院,请大家放心。但不久,又有网友质疑该后续进展,称致电长海医院急诊接诊电话,查询不到老人的相关信息。

  那么老人现状到底如何?上海辟谣平台从长海医院获悉,目前老人已入院治疗。同时,我们通过医护人员与老人取得了联系。老人告诉上海辟谣平台,他最近没有去过医院,是打算疫情过后去长海医院检查身体再回老家。网上的说法夸张了。老人还说,感谢好心人的关心,他在医院很安心。

  老人还提到,他姓王,来自江西南昌,69岁。他平时与亲友来往较少,长期在外打零工,有时给房地产商发发传单。近几年,他时常感到心悸,因脑梗腿脚也开始不便,渐渐就干不了太多活。去年12月他从无锡赶到上海来求医。就诊后,医生告知他情况不严重,就一直租住在医院附近的旅馆内。得知浦西封控的消息后,他本打算投宿在上海的朋友家中。谁知从医院出来后,不仅没有交通工具可以离开,朋友家也因为疫情被封控。更糟的是,他之前被偷了钱包,身份证和手机都遗失。只能等疫情过后再考虑补办证件。这些天来,他依靠一位开餐馆的江西老乡解决温饱。

  对于网上热传的这段视频,老人称,是一名热心市民看见他睡在路边,给了他一些吃的。没想到会录为视频发到网上。实际上,他近期没有看病,而是准备疫情过了之后,去长海医院检查一下再回老家。老人还说,别看他走路不便,他的身体状况还可以,不好意思再给大家添麻烦了。

  据长海医院介绍,4月8日下午发现网传视频后,医院工作人员联系了视频拍摄者询问老人所在位置,但未得到答复。根据视频画面内容,长海医院、虹口救助站、虹口公安分局北外滩派出所一道在四川北路海宁路路口找到该名老人,并提供了救济物资。虹口救助站和长海医院向老人提出救济和入院救治的想法,均被老人婉拒。

  4月9日凌晨,民警在位于昆山路西街路口附近的长凳上再次找到这名老人。原来他考虑到自己没有积蓄,担心到医院要花钱,所以不愿去。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劝慰,老人态度有所转变。同时,长海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安排120救护车赶到现场。老人的接诊医生周医生告诉本平台,老人除右膝关节陈旧性伤情导致行动不便外,其他并无大碍,老人所描述的心悸的症状可能是由于伴有轻度的心肌缺血症状,并无严重的心脏病。后续医院将免费给予对症治疗。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