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门诊部丨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停办护照,剪角外国居留证件包括绿卡”的传言均是虚假消息
2022/05/23 19:34  中国新闻网  

  针对最近网上有传言有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被无故“剪角”,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23日在北京回应称,经查证,网上有关“停办护照、剪角外国居留证件,包括绿卡”的传言均是虚假消息。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当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刘海涛在其间以网上所传“在上海的虹桥机场出境赴法国被收走护照和法国的居留卡”为例称,事实上上海虹桥机场自2020年3月25日起就停飞了包括飞往法国的所有国际航班。所以相关传言的时间、地点、事由均为捏造。

  此外,他列举广州居民张某,未经核实,根据道听途说,编造他人“从北京入境,护照无端被剪”的不实信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发布;网传“从广州出国,绿卡被剪”等,指出移民管理机构从未对包括绿卡在内的外国签发的居停留证件进行剪角,上述的传言完全没有事实依据,相关责任者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刘海涛强调,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移民管理机构在依申请审核签发当事人出入境证件时,或者出入境边检机关在检查当中发现当事人所持的中国出入境证件已被依法宣布作废时,会对已失效的证件作“剪角”处理,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依法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对失效证件做“剪角”处理,也是世界上许多国家惯常采取的办法。一直以来,国家移民管理机构依法签发管理出入境证件,认真地履行出入境边防检查的职责,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维护中外出入境人员合法权益,促进对外交往,助力对外开放。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移民管理机构的职能作用,进一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为广大出入境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出入境管理服务,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刘海涛说。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