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想看台风全貌? 你当你坐的是风云卫星吗!
2019/08/09 17:47  中国天气网  

  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直扑浙江沿海,引发民众对台风的高度关注。有网友提问,坐飞机在万米高空能俯瞰台风吗?

  首先,很遗憾告诉大家,一般情况下,从民航飞机的飞行高度上是看不到台风的全貌的。所以注意了,那些所谓坐在民航飞机上拍到的圆不溜秋的“标准”台风,是不可能的。

  在垂直结构上,台风的顶部高度一般可达10公里以上,有些台风的顶部可能会更高些,例如暴风圈半径四、五百公里的台风,其垂直高度有时可达20公里。目前的民航飞机,飞行高度大多在6000米至12000米,也就是6-12公里的高度。

  飞机相对于台风的大小,就好比一只小蚂蚁趴在一个大圆碟子上,想要看清全貌,绝无可能。飞机靠近台风时,飞机上的人所能看到的就只有云,各种浓度和形状的云,虽然它可能也是台风云的一部分,但和全貌一点关系都没有。总之,绝大多数时间里,当飞机在你不知晓的情况下绕行时,你能看到的台风和一片普通的云并没有什么不同。

  

  如果真看到台风的全貌,需要飞到更高的高度才可以,例如我国的风云系列卫星,就是观测台风的好手。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