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台风“利奇马”逼近!江苏消防救援力量已集结完毕!
2019/08/09 22:48  江苏消防  

  17级的“利奇马”

  超强台风真的来了!

  

  “风王”来势汹汹!

  今早6点,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江苏省气象台今早将台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信号

  

  海边的更要注意

  尤其是南通 连云港盐城海区大风预计将达到10-12级以上

  

  “利奇马”晋升今年风王!

  昨天(8日)下午17时,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中心附近风力已达58米/秒,中心气压920百帕,已超过今年2号台风“蝴蝶”,成为今年风王!2天之内风力“连跳”数级!

  开启大风+暴雨模式

  气温明显回落

  1

  大暴雨!

  周五夜间雨势加强,预计过程雨量:江苏省中东部地区60~130毫米、部分地区200毫米左右;其它地区10~40毫米、局部50~80毫米。预计周六风雨最大,所以周末如果没有特别的安排,也建议大家尽量“宅”家里。

  2

  大风!

  预计9日白天,受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影响,苏州、无锡、南通风力逐渐加大,将出现6-7级阵风8级以上大风,南京的风力也将达到5-6级阵风7级。

  3

  降温!

  这期间,气温也将明显回落,未来3天最高气温在29-30度。

  

  面对今年的风王“利奇马”

  江苏消防救援的兄弟们

  准备好了!

  部署发动

  8月8日下午,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抗台排涝应急救援调度会,督促各地做好抗台排涝救援准备。各地迅速行动起来,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发挥带头表率作用。

  

  

  力量集结

  根据前期摸排出的全省147个城市低洼区域,派出力量开展前置驻点备勤,共设置陈兵点93个、消防车103辆、指战员532名。在南京、苏州、无锡、南通、盐城、徐州等设置7个防台抗洪抢险突击队,共屯兵350人、42辆消防车、40艘舟艇;设置4个防台风预备队,共编配500人、25辆运兵车、1052件救援装备,随时做好跨区域作战准备。

  

  

  

  

  常州组织100余名指战员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救援拉动演练,其中包括60人组成的搜救分队及40人组成的水上救援突击队。

  

  

  无锡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进入战备状态,加强一线执勤力量,各单位对冲锋舟、橡皮艇、救生衣、照明灯具、抛投器等抗洪抢险专业装备器材、水上救生装备器材和通讯器材进行全面清点和维护保养,确保“油电气”充足。

  

  

  苏州支队主动对接气象部门掌握实时气象数据,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应急处置分队,明确带队领导和任务分工,严格遵守水域救援“五个决不允许”。

  

  

  南通支队成立汛期全勤指挥部,细化指挥调度、作战指挥、战时政工、宣传报道、应急通信、战勤保障6个应急响应组,明确排班备勤,24小时值班值守。

  

  

  盐城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全部进入临战状态,点验器材、强化训练,做好抗台风各项准备工作;全市各地指挥系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加强与相关部门密切联系,分级开展气象预警。

  

  

  准备到位

  8月8日、9日,分别在常州、南通开展防汛抗台风救援拉动演练。加强值班备勤,建立气象预警机制,定期发布气温、风力、降雨等信息。

  

  

  

  

  

  温馨提示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