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对江苏的风雨影响将在今夜结束:“利奇马”驶离江苏,直奔山东
2019/08/11 18:47  新华报业网  王梦然  

  交汇点讯 今天中午12时左右,“利奇马”从连云港南部灌云县进入黄海,继续向北移动,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于山东登陆。“台风对江苏的风雨影响,将在今天夜间结束。”交汇点记者从江苏气象获悉,超级台风“利奇马”的“江苏之旅”已接近尾声,今天中午之后,全省大部分地区已无强降水,风力也明显减弱。台风在江苏的最后“站点”——徐州、连云港也将于今天夜间结束“暴雨”,逐渐减弱为中雨、小雨。

  今天12时38分,江苏省气象台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提醒,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江苏大部分地区仍有5-7级大风,淮北部分地区阵风可达9级左右,还是需要注意防范。尽管“利奇马”对江苏的风雨影响已基本告结,但气象专家表示,台风登陆山东后,在山东境内引起的暴雨,将可能对我省淮北的水位有一定影响。“根据预测,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山东暴雨集中,之后雨水可能会有所减弱,对我省淮北水位也将有所缓解。”气象专家表示,“接棒”江苏的山东情况告急,青岛、潍坊、日照、淄博等地已经出现暴雨洪涝灾情,目前山东境内各级气象部门已拉响暴雨红色预警64个,临朐句月湖凉亭被冲毁,寿光部分大棚遭水灾,山东已经启动省Ⅳ级应急响应。

  “从云图上可以看到,虽然‘利奇马’驶离浙江后强度就已经有所减弱,但是裹挟了大量水汽,因此大范围降雨是不可避免的。”气象专家解读表示,穿过江苏时,“台风中心”主要在陆地,所以对于江苏的影响相对较小,而进入山东后,是在青岛至日照沿海登陆,再结合当前北方的冷空气——西风槽,就会被激发处台风“潜能”,引发猛烈降雨,带来更为严重的风雨影响。

  台风过境后,江苏雨水逐渐减弱。江苏气象预测,13-15日全省雨水终结,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有所下降,最高温度在30°C-32°C,16日之后气温再次回升,部分地区再次开启35°C“热烤模式”。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中西北部地区局部雨量中到大,其它地区多云;明天夜里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全省偏西风,今天夜里长江以北地区可达阵风7-9级,其它地区5级阵风6-7级,明天沿江及以北地区5级阵风6-7级,其它地区4-5级,明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3℃左右,其它地区25℃-26℃明天最高温度:我省淮北地区25℃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31℃-32℃,其它地区29℃左右。

  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