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以万全准备科学应对台风:“利奇马”过后,无险情灾情报告
2019/08/11 20:24  新华报业网  卞小燕  

  

  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在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察看防汛防台工作。

  交汇点讯 台风“利奇马”8月11日5时后进入盐城,6时抵达东台境内,11时进入响水县,此后北上,12时进入连云港近海。

  11日一早,盐城还是一片平静,不仅没有大风大雨,甚至还出现了太阳,许多人疑惑台风是否过了盐城?虽风雨未至,但盐城各地各部门早已集结待命,以万全准备迎战“利奇马”。

  

  省防台工作组来盐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8月9日晚,盐城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派出5个工作组,分赴全市各地指导防汛防台工作。盐城各级、各部门运用互联网、微信、电视等现代化手段结合大喇叭、广播等传统手段,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每家每户。截至8月11日7时,全市回港渔船1742只,转移人员17875人,加固、拆除户外广告牌1416处,停工工地659个。119指挥中心共接报涉台风警情4起,其中排涝2起,高空救助2起,其中射阳消防大队成功营救1人,无人员伤亡。全市客运班线停运69辆,市区包车停运20辆,镇村公交停运50辆,危险货物车辆停运371辆;机场航班停班20架次、滞留旅客2500人左右,机场、车站已全面做好疏散服务工作。从8月10日晚开始,盐城全市景观亮化设施关闭3天。

  应对“利奇马”,盐城应急力量整装待发。各县(市、区)防台抢险队伍早已齐装满员,防台物资增储备足,应急排涝设备也及时安排到位。消防支队组建1支抗洪抢险专业队、11支抗洪抢险突击队,共计232人,27辆车,器材1000余件套,并调集6车、50人、3艘消防艇、1辆运兵车和371套救援装备在特勤中队集结待命;军分区集结市本级和各县(市、区)民兵应急分队2466人,于10日18时至11日12时备勤,水利、交通、住建、城管、电力等部门也调配人员、物资等力量,做好防汛抗台攻坚准备。

  8月8日至10日,盐城市防指科学调度沿海“四大港闸”,一天两潮全力排水1.25亿方,最大限度降低内河水位,腾空河道库容,迎接台风带来的强降水。8月9日下午17时起,调度封闭盐城市区第Ⅲ、Ⅳ防洪区外围口门,严格控制市区内河水位。

  据了解,受台风“利奇马”影响,9日后期到11日10时,盐城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有69个区域自动站达到大暴雨量级,最大为阜宁高新区174.6毫米。同时出现内陆5~8级,沿海海面8~11级的大风,大丰区港口自动站出现30.9米/秒(11级,11日02时21分)。截至8月11日11时,全市主要河道水位较10日普遍有所上涨,但均低于警戒水位,且未有险情、灾情报告。

  交汇点记者 卞小燕 通讯员 臧滨城 陈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