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逼近:观测团队在台风环流内施放臭氧探空,系国内首次
2019/08/09 14:46  澎湃新闻  

  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野外观测团队,在舟山沿海成功施放臭氧探空,这也是我国首次在台风环流内施放臭氧探空。拍摄者 杨阳

  台风逐渐逼近,研究团队也开始捕捉“利奇马”。

  8月9日上午,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野外观测团队,在舟山沿海成功施放臭氧探空,这也是我国首次在台风环流内施放臭氧探空。

  

  同日,上海台风研究所野外观测青年突击队开赴舟山沿海,驻守一线捕捉“利奇马”,获取第一手台风观测资料,为上海市气象局“大本营”提供预报服务支持。

  8月9日9时45分,上海市气象局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各业务单位和区气象局按照应急响应规定加强应急值班和监测预警,全力以赴应对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造成的风雨影响。

  

  

  据上海气象部门介绍,8月9日8时,台风“利奇马”距离上海南偏东方向约51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速度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

  上海中心气象台已于8月8日17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上海海洋中心气象台、各区气象台也相继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8月8日,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外围影响,上海云系增多。ICphoto 图

  截至目前,上海气象部门针对此次台风影响向市委市政府以及防汛联动部门共发布5份《重要气象信息市领导专报》,每3小时在防汛直通车、市政府总值班室、上海消防总队指挥中心等微信工作群中更新台风动态,发布台风中心经纬度、移动速度、强度和可能登陆位置,后期随台风位置逐渐逼近将提高信息更新频次。

  上海台风研究所派出的台风外场观测突击队已经到达观测点,目前位置距离台风中心340公里左右,全面开展观测准备工作;金山区防汛指挥部根据金山气象局对台风“利奇马”的预报结论,发出通知提醒区内种植大户、合作社抓紧时机对成熟的葡萄、黄桃等果实及时抢收,减少果农损失。

  澎湃新闻记者 栾晓娜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