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客厅 | 徐宝文:为民办实事一定要实事实办
2021/01/24 21: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带着满满的民生民意上两会!江苏省政协委员、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徐宝文认为自己作为一名“老”委员,要更加关心百姓生活。他认为政府为民办实事一定要实事实办。

  徐宝文委员在工作生活中调研发现:近年来,江苏各级党委政府都将便民利民、为民办实事作为重要工作导向,有的地方叫响了“最少跑一次”“一次都不跑”的响亮口号,有的地方实现“网上政务”全覆盖、“不见面”成为群众办事的主色调……获得群众广泛好评。但是,有些地方为民办实事时,没有把“最后一公里”真正办好,这不仅给群众带来了麻烦,而且还影响到政府部门的威信。

  徐宝文委员说这个“最后一公里”其实是指相关部门为民办实事时,要做得更好一点,让人民更满意一点。以南京老旧小区装电梯的补贴返还为例,有的区在补贴领取上设置了许多道门槛,给老百姓添了不小的麻烦,这就是需要改进的地方。所以徐宝文委员建议:与人民利益切实相关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要进行自查与检查,减少不必要的环节,真正落实“最少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的办事原则。切忌增加人民负担。

  回顾“十三五”,徐宝文委员写了一个“实”字,“党和政府实话实说,人民实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展望“十四五”,徐宝文委员写了一个“顺”字,“希望在‘十四五’期间,一切都顺顺利利的,国家和人民都顺顺利利的”,徐委员说。

  交汇点记者 张红 王建旸/文 韩军 王悦谋/视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