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履职,香港地区江苏省政协委员有话说:形式变了,但服务美好江苏的初心没变
2021/01/26 21:51  交汇点新闻  胡安静  

  交汇点讯 2021年江苏两会正在进行中。尽管因疫情防控,香港地区江苏省政协委员无法来到现场参会,但他们仍然通过“掌上履职”手机APP,参会在“云端”。采访中,委员们表示,“参会形式变了,服务江苏发展的初心不会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建设新江苏献计献策持续贡献力量。

  1月25日,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1月26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江苏政协委员、香港大庆石油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忠礼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收看了两场开幕会,认真听取了省委书记娄勤俭的讲话和省长吴政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马忠礼告诉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记者,在省委书记娄勤俭的讲话中,“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发展遇到了困难。但是,时间不等人,谁将疫情控制得好,谁就抓住了发展的一个机遇,在这一方面,江苏做得不错!”马忠礼说,疫情爆发后,他始终关注着江苏的疫情防控工作,这一次在云端参会也是对江苏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马忠礼介绍,2020年香港地区省政协委员通过组织举办各类活动支持江苏发展。其中,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候,委员们纷纷慷慨解囊,向江苏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用于慰问驰援湖北黄石抗疫一线的江苏医疗队。去年10月“江苏省政协委员活动之家”成立,进一步激发了香港地区省政协委员的履职责任感,在促进江苏与香港的合作交流,商机商情共享等方面发挥作用。本次参会,马忠礼有一个建议,他希望江苏可以进一步加强与香港的金融合作,用好香港金融业发展积累下来的独具特色的经验,助力新江苏发展站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参会的形式变了,但我们的初心没有改变。” 江苏政协委员、宝龙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施荣锋说,他将把自己经过深入思考后的建言通过“掌上履职”手机APP进行提交。施荣锋告诉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记者,今年是他履职的第八个年头,在这期间,他在提案中提出的关于民间信贷和二手车管理等内容均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近年来,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江苏良好的营商环境,宝龙集团在江苏的项目,尤其是在南京的项目不断增加,企业在江苏发展的势头非常强劲。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江苏的“硬核”实力给施荣锋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2021年是两个百年交汇点、两个五年交接的关键之年,在江苏拼事业的宝龙集团将乘这一机遇,把握先机,加强在江苏的投资力度,提升南京在长三角投资的重要战略地位,为新江苏建设添砖加瓦。

  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记者 胡安静 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