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湖南长沙:全力打造“智造”之城
2019/05/27 09:34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湖南省长沙市瞄准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不断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智造之城。

  一季度,长沙高新区工业总产值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22%。可前些年,这里还面临产业附加值低、科创水平不高的瓶颈。如何走出困境,长沙的思路是,以智能制造推动产业转型。

  

  近年来,为引导企业智能化改造,长沙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从政策扶持、资金补贴等各方面为企业创新提供保障。长沙还邀请17名专家学者组建了智能制造工作推进小组,为智能制造提供决策服务。

  在大刀阔斧引导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同时,长沙还瞄准智能制造新兴领域,培育了智能网联汽车、智能装备、智能终端,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等新兴特色产业。重点打造22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

  

  坐落在湘江新区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拥有288个测试环境,从公交车到越野车,多种无人驾驶汽车在这里试运行;由此引来一批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长沙,推动了整体产业升级。

  目前,在长沙,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和专项项目数量达到27个,总数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全市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9.6件,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