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改革促发展 国企展新颜 创新发展让国有资产动起来活起来
2019/10/29 13:44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近年来,江苏省属企业结合自身优势,坚持把创新发展摆在首位,在助力中小型科创企业发展和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中,真正让国有资产动起来活起来。

  

  前不久,江苏艾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有望成为科创板上市企业。艾迪药业成立于2009年,主要从事重大疾病领域创新药物研发。其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艾滋病新药、抗恶性肿瘤、抗炎症药物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3亿元。艾迪药业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江苏高投旗下毅达资本的创投助力。

  

  江苏艾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经理王军:“在2015年那个时候,艾迪药业推出了比较多的新药管线,面临很大的资金缺口,毅达资本在那个时候给予我们很多融资支持,让我们有信心能够造出更多‘中国造’新药。”

  

  江苏高投集团是一家从事创投的国有独资企业。几年前,江苏高投率先在同类型企业中开展混改,组建市场化运作的毅达资本。一方面吃透政策,将投资方向聚焦到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上。另一方面,以市场为导向,加大对前景广、潜力大、后劲足的中小型科创企业的扶持培育力度。高投还搭建一系列项目平台,组织各类路演活动,有力推动科技、金融和产业资源有效融合。

  

  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徐清:“平均每场路演有1家企业获得融资,营造一个创投‘朋友圈’。”

  

  如今,江苏高投累计管理资本规模超过千亿元,已扶持800多家创业企业,其中170多家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梁:“一方面加大向更早期、更大量的初创型企业投入;另外对我们成长过程中一些企业面临转型升级,通过并购整合大量要素重组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更好地丰富我们促进创新创业行业发展的手段和工具。”

  

  江苏高投的成功,是江苏省属企业加快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统计显示,近三年来,省属企业科技创新研发投入达到129.94亿元;承担实施省及以上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59项;累计申请专利1429件,创新活力进一步增强。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