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年终岁尾,泰州“普惠金融”银企对接 赋能助力中小微企业
2019/12/03 17:19  泰州发布  

  又到年底,中小微企业资金往往特别紧张,怎样实实在在帮助他们解决融资难题?

  

  近日,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市人行、银保监分局,在泰州市产融中心举办“聚焦高质量 赋能中小微”系列活动之普惠金融专场暨“百行进万企”银企对接活动,为辖区内11家法人银行、近100家中小微企业搭建金融产品直面推介、融资需求联合会诊服务。

  普惠金融主要是服务面广量大的中小微企业,是稳就业、惠民生、促发展的源头活水,也是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的重要版块。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普惠金融,专门印发了规划纲要,明确了“路线图”和“时间表”。泰州市一直把发展普惠金融作为推动金改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政策支持、平台搭建、大数据赋能、产品创新,致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至9月末,泰州全市普惠金融贷款余额872.7亿元,较年初增长14%;全市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64%,同比下降28.7个基点。

  法人银行是发展普惠金融的主力军。活动上,泰州市人行、银保监分局分别就落实人总行普惠金融政策、加大金融产品创新支持力度和放大“百行进万企”活动效应、持续做大做实普惠金融业务,对法人银行提出了具体要求。经过现场对接洽谈,6家企业成功与银行牵手。

  江苏江北船业有限公司接到了出口马尔代夫的集装箱船订单,造价为700多万元,但公司遇到了500多万元资金缺口。“这艘船的利润比较高,是我们的重要订单,泰州农商行审核相关情况后提供了这笔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江北船厂财务总监郭兴志高兴地说。

  80后青年王伟自主创业,创办了一家现代服务业公司,可这阵子到了年底,公司急需50万元资金周转。“就在我为难的时候,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推荐了‘富民贷’,10万元以内免息、20万元内年息只有3%,这下我可以睡个安稳觉啦!”

  江苏乾坤建设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型建筑企业,公司中标了一项6800万元的工程,但尚短缺1000万元资金。了解乾坤建设运营状况后,兴化农商行及时伸出援手,乾坤建设副总经理孙秀盛乐得立即打电话向公司汇报好消息。

  

  融资服务“泰州模式”成效初显

  2016年11月,泰州成为国家级金改试验区。泰州紧扣服务实体经济这一金改重点,相继落地了取消企业银行账户开户许可证核发试点、实施资本项目收入兑换便利化试点、试点人民币跨境结算便利化“绿色通道”等一批全国首创、江苏率先的改革试点项目。

  今年上半年,泰州市又出台了《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制造业贷款月通报、季约谈工作机制,督促银行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力度。

  目前,泰州市已基本形成了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为宗旨、以解决企业融资难为目的、以产融综合服务中心为标志的融资服务“泰州模式”。

  泰州市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的成效也在不断显现,初步形成了经济与金融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