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看江西新余如何打造夜市美食经济让百姓得实惠
2020/09/23 21:01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费磊 范存宝 江西台记者李先)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特色美食——炒螺蛳吸引着八方食客。当地政府顺势而为,打造夜市美食街,夜市经济的活跃让百姓获得了更多实惠。2020-09-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晚上7点刚过,美食街各摊点上“电厂螺蛳”招牌亮起来,炒菜声、叫卖声、聊天声、碰杯声不绝于耳,来自宜春的小伙张敏特地驱车60公里带着朋友来品尝美食。

  张敏:这螺蛳不负盛名,不枉我们的等待!

  在干净的灶台前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在忙碌着。这位老人叫陈长青,30年前,正是他开创了电厂螺蛳的品牌。

  陈长青:那个时候也种了田,收禾(稻谷)的时候就捡一些螺蛳回来自己炒着吃。一个姓曹的,他尝了一下以后他就说这个螺蛳很好吃,你们要给顾客吃,要上桌,要去搞夜宵。

  一语点醒梦中人,陈长青开始转变餐馆经营思路,从正餐小炒转为夜宵餐饮,主打特色螺蛳小吃。老陈的夜宵店瞬间变成了电厂职工最爱的娱乐消遣去处。女儿陈美鸽回忆起儿时的父亲,基本上都是面朝炊具,不断地挥动钢勺铁锅。

  陈美鸽:相当火爆,灶台根本就一分钟都停不了,我是2008年就开到县城去了。后来就这样慢慢的做起来越来越多。

  在陈长青的影响下,一些有经营头脑的村民也开起炒螺蛳的小店。如今,开店的村民年收入少则五六十万元,多则上百万元。夜市经济给当地创造了不少就业岗位,同时带动蔬菜、畜禽生产,也使螺蛳养殖形成气候。新余市花大力气发展夜间经济,打造出以赣西民俗风情街和老上海风情街为代表的城市夜经济圈。

  江西省新余市文广新旅局副局长何俊秋:困难和机遇是并存的,通过创造性的打造夜间消费市场,实现我们夜晚有地方去、有美食尝、有夜景赏、有经济增长、有城市各具特色的魅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