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徐州:从书信到微信 看幸福小康变化
2020/09/29 19:46  无线徐州  

  从传统的邮寄书信到编发手机短信再到近年来的微信互动,几十年来,人们的通讯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正一步步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今天我们一起走入徐州市民李绍芬老人家中,让我们从一封封信件说起,看看体现在李绍芬老人以及她家人身上的幸福小康变化。

  眼前这些信件都是李绍芬的藏家之宝,它们记录着这几十年来老人和亲人、爱人以及朋友之间的美好时光。李绍芬将这些信件装订成8册书,并分为恩情、爱情、亲情和友情四类。其中在爱情集的扉页,是老伴肖良林在1956年写给她的一封表白信。

  当时,李绍芬和老伴肖良林同在部队工作,一封表白信,将两个青年的心紧紧拴在了一起,婚后,老伴肖良林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去南京出差,一封封两地书又成了彼此之间最深的牵挂。在那个年代,人们最常用的通讯工具就是信件,贴个8分钱的邮票就能把信寄到很远的地方。而在比较紧急的情况下,人们才会到邮电局拍电报。

  到了80年代,固定电话开始走进寻常百姓家。李绍芬还清晰的记得,安装电话后和母亲的第一次通话的情况。

  固定电话安装如火如荼,移动电话又悄然走进人们的视野。着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朋友、亲人,甚至是花甲之年的长辈,都加入了微信"大家庭",人与人仿佛都在一个小小的圈子里。只需一个视频通话,就能立刻拥有面对面的亲情。

  通讯工具的大变革,深刻影响和改变着市民的生活方式,不知不觉中,科技的发展已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这也是我们幸福小康生活的印记。

  李绍芬说,我们有幸能享受到,所以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做好我的收藏,让大家都更加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

  徐视融媒记者:尚亚 张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