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加速,江北新区“中国·北欧创新合作示范园”揭牌
2019/03/27 21: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7日,“中国北欧创新合作示范园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举行,合作示范园将依据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的产业发展布局,引进瑞典、芬兰等北欧科技强国的创新成果落地孵化,打造成为中国与北欧科技合作的样板平台。

  

  “中国·北欧创新合作示范园”位于江北新区研创园,作为重要的国际创新载体,示范园将推动北欧“原始创新”成果在新区加速“再创新”和产业化,进一步提升新区的创新资源集聚度与国际创新影响力。在此次活动上,中瑞生命科技再创新研究院、中瑞生命健康公共服务平台也揭牌运营。同时,蛋白质生物标志物自动化纯化分离设备项目、新型抗菌、抗病毒生物活性物质研发项目、细胞毒性脑损伤水肿预防药物研发项目等9个由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教授等领衔的国际化研发项目入驻示范园。签约项目重点聚焦生命健康产业,推动构建“技术引进+落地转化+技术再创新”的创新生态链,将为新区生命健康产业的腾飞注入强大动力。

  

  作为创新名城先导区,江北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进一步提升国际创新合作能力。一是引进高端创新资源团队。加强同美国波士顿、硅谷地区,英国剑桥、牛津,北欧地区等全球科技创新高地战略合作,加速推动剑桥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等一批国际合作创新项目实质运营,更大力度引进国际高端研发项目和人才团队。二是建设新型国际化科技创新平台。围绕原始创新和源头创新领域,推动各专业园区与国际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常态化合作关系,打造具有全球领先水平、服务新区产业发展的重大创新成果产生、技术成果转移和工程化产业化的国际创新基地。三是推动企业融入全球创新网络。调动企业加强国际科技研发合作的积极性,支持企业参与全球创新资源配置,推动企业在开放合作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动新区创新成果转化的国际化水平和产业化能力。四是打造国际化创新创业最优环境。大力推进国际学校、国际医院等国际化教育医疗资源规划建设,优化研创园、国际健康城的国际化定位、形成特色,全方位构建满足国际化项目落地和适宜于国际化人才创新创业的创新生态体系。积极策划并承办重大国际活动,加快形成高端人才团队、科技成果、金融资本等国际创新要素集聚高地。

  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