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首访收官,媒体大咖们有话要说
2019/06/21 20:13  新华报业网  黄欢 胡安静 丁叮  

  交汇点讯 6月20日,“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在南京江北新区展开了首次联合采访活动。交通规划、产业协同、金融创新,一个都不少,一个古老又充满活力的古都,一个年轻而奋进的新区,正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碰撞出越来越多的火花,让到访的媒体大咖们惊讶不已、收获满满。

  

  了解到南京北站未来的规划,东方卫视·看看新闻记者贺璟岚直呼“太憧憬了”,“以前我们说长三角,概念中可能是江浙沪这三个地区,现在非常明确是江浙沪皖。未来坐落于江北新区的南京北站不仅把江浙沪联系得更加紧密,而且把‘皖’也融入进来。都说要致富先修路,交通便捷,就是长三角一体化经济协作发展的一个基础”。对于下一次联合采访,贺璟岚表示她已经开始期待了,她希望看到越来越多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政策出台后,三省一市发生的变化,“比如说技术落地等等方面的内容”。

  

  安徽日报记者刘子凌对此次联合采访用了“不虚此行”四个字,他认为江北新区不管是在设施建设,还是科技创新方面,都对安徽有很多的借鉴意义,可以彼此学习共同前进。“一天走下来,完全可以感受到江北新区在这四年里的奋进和努力,它是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对于下一次联合采访,刘子凌笑称他想看到更多的“媒体一体化”,“我们是‘新全媒联合体’,一定会在媒体融合报道方面有更多的创意和作为,而我自己也会积极参与其中”。

  四年来,江北新区产业发展迅速,目前正全力打造“芯片之城”“基因之城”和“新金融中心”。其中,“基因之城”将打造基因测序、基因治疗、基因健康、基因设备等完整的基因产业链之城,建设全球影响力的基因细胞城、生物医药创新资源汇集平台与生命健康创新名城先导区。“这个点我特别感兴趣,因为我自己本身很关注医疗方面的话题,希望下次能够有机会进行更深度的采访报道。长三角地区有非常优质的医疗资源,我也会一直关注老百姓如何在一体化进程中更好地享受一致化的医疗服务。”澎湃新闻记者陈卓表示。

  

  浙江日报·浙江日报新闻客户端记者高唯采访过程中一直在做着各种直播,生怕漏过哪一个细节。她表示江北新区的发展让她印象深刻,希望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江苏和浙江能有更多的联动。而作为平时基本在南京本地进行采访报道工作的记者,扬子晚报记者张可说,四年来,江北新区的发展让他“眼前一亮”,“今天参加‘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首次采风,让我以更加开阔的视角,观察了江北新区对区域发展的带动作用,从而更好地感受到报道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重要意义”。

  交汇点记者 黄欢 胡安静 丁叮/文 范俊彦/图韩军 王子杰 赵宇 董鑫/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