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连连看Vlog丨疫情期间开空调和用水的注意事项请查收
2020/02/08 18: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宅”在家也要做好保护!每天使用空调,你知道空调滤网多久清洗一次最科学吗?天天用水,你知道用水存在哪些隐藏的注意事项吗?本期Vlog,带您解答有关空调和用水的那些小疑问!

  除了“宅”家做好防护,物业防护措施一样也不能少哦。

  地下车库的通风系统每天至少开启1~2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对电梯、门厅、走道等公共人员停留区定时消毒杀菌,对把手、按钮等经常触摸的部位采取针对性防护措施并重点消毒,有开窗条件的应定时开窗通风。

  防疫期间,尽量减少使用集中式中央空调,确需使用的,要封闭内循环风口,采取全新风方式运行,停止使用全热回收新风系统。

  同时,物业要安排工作人员定时清理新风过滤网,保持新风入口、新风竖井、新风风道清洁通畅。此外,物业还要协助用户做好室内风机凝结水盘的清洁工作。

  在安全用水方面,防疫期间,物业要强化二次供水设施的巡检,加密二次供水水箱等设施的清洗消毒和供水水质检测频次。小区景观用水应排放干净,停用雨水、中水利用设施。

  物业应加大出户管、出户井、小区内检查井的检查清通频次,避免管道堵塞、污水溢出。

  小区内的卫生不容忽视,物业要每天对小区内公用卫生间、卫生洁具的清扫、消毒不少于2次。

  同时,物业需要及时清理垃圾,封闭楼内垃圾道,对小区垃圾收集间(收集点)等场所,要每天进行冲洗、消毒杀菌,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对疑似病人居家隔离期间的垃圾应按当地相关规定,单独收集并标识后独立处理。

  (以上素材来源于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

  交汇点记者 李爽/文 董双/视频 陶蓉/剪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