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连连看Vlog丨居家抗“疫”,保证排水管存水弯里的水封非常重要
2020/02/28 19: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通知》中表示,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那么,如何防止楼上的气溶胶通过排水管飘进家里?做好水封是关键。

  水封,是指设在卫生器具排水口下,用来防止排水管道中气体窜入室内的一定高度的水柱,通常用存水弯来实现,保证室内空气干净卫生。

  在卫生器具排水过程中,由于水流速度快,排水管道内会产生气溶胶,水封一方面可阻止气溶胶和臭气通过排水管进入室内,保证室内环境卫生;另一方面可通过一定高度的静水压力来抵抗排水管内的气压变化,有助于保持整个排水系统的稳定。

  不过,日常生活中会因自然蒸发、管道内气压波动等种种原因造成水封被破坏,无法发挥作用。

  如何避免水封被破坏?

  装修时要选用合格的地漏,洗衣机部位选用防止溢流和干涸的专用地漏。同时,不随意更改设计图纸确定的卫生器具位置。

  洗脸盆、洗涤盆等用水器具排水软管插入排水管口时,应采用专用封堵配件密封。

  日常使用也要注意↓↓↓

  交汇点记者 李爽 董双/文 刘畅方达/视频

  素材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