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36计丨江苏不动产登记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2/26 20:54  新华报业网  

  随着疫情持续,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面临一系列困难。2月7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专门下发《关于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当好“店小二”,要求复工复产企业不动产登记业务如无特殊情况当场办结,为受到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随后,江苏各地的不动产登记机构结合各自实际探索创新,带来了一波新的“硬核操作”。

  “太感谢了,没想到半天就办成了2.3亿元的抵押登记手续!”“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2月14日上午,沭阳一家工业企业成功办理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公司财务总监握着窗口工作人员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这样的场景不时出现在宿迁市各个不动产登记机构。

  2月3日收假以来,宿迁市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任务重、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畅通工业企业绿色通道,坚持“四不”(不排队、不叫号、不收费、不延误)工作模式,采取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措施,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平稳健康发展。截至2月23日,共为工业企业办理业务24件,其中办理抵押登记业务11件,抵押金额共计6.32亿元。其中,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办理抵押登记业务8件,抵押金额3.35亿元。

  宿迁市不动产登记机构坚持“四不”工作模式,畅通复工复产企业绿色通道

  继宿迁之后,江苏多地不动产登记机构也加入驰援中小企业的队伍,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战时”状态,盐城市不动产登记机构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开通疫情期间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落实预约制度,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项目相关企业不动产登记业务优先办、及时办,没有特殊情况做到急事急办、当场办结,并会同联办银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及时为企业提供不动产抵押贷款与登记服务,为疫情防控应急项目相关企业、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和各类企业保驾护航。

  盐城市不动产登记机构特事特办为市城投集团办理了抵押登记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所有政务大厅停止现场服务。泰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专门开放城区两个大厅,同时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并安排专人值守,分类处理企业和群众的不动产登记需求。推行一般业务“预约办”“线上办”,特殊业务“就近办”“快速办”,疫情防控相关业务“优先办”“立即办”,用好用足各类援企登记政策,有力地保障了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为切实解决复工企业不动产登记方面的问题,泰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省厅的统一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密切关注复工企业公示,及时汇总并更新复工企业名单,主动与金融机构及相关复工企业联系,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不动产登记需求,分门别类及时予以解决。明确登记中心和政务中心两个服务大厅由专人负责,专人联系,加强指导,对复工企业的不动产登记需求在第一时间响应到位。最快半个小时内就可办理好抵押权注销和再抵押登记,同时向银行推送抵押登记电子证明,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南通市不动产登记机构做到点对点服务复工企业。为确保疫情期间企业贷款续转不受影响,南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印发《关于市区疫情期间企业抵押登记线上办理的通知》。借力金融局行业监管优势,建立“市区疫情期间企业抵押登记线上工作群”,对疫情期间,市区急需办理的涉疫服务企业、小微企业、市区重点工程等不动产抵押登记、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等业务优先办理线上服务。不动产登记证明可由登记中心出具电子证照,也可在银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通过网上查询获得电子证照。截至2月13日,已为重点企业江苏东洋之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通中南新世界中心开发有限公司,小微企业江苏华帝宣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线上和绿色通道办理了抵押登记,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受到企业称赞。

  徐州市不动产登记机构推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服务,将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为中小微企业减费降负,优化该市营商环境以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冲击,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一是突出推广“线上登记”服务,二是倡导预约业务办理服务,三是创新开展“交e登”服务,四是落实收费减免政策,五是推行“一站式服务”支持融资抵押登记,六是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七是全面实施电子证照,八是支持“不见面”网上查询,九是推行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制,十是加强工作联动,推行交易、税务、登记并联集成服务。

  扬州市不动产登记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省厅有关部署要求,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服务,组织向各区政府、市各功能区和园区管委会发放函件,主动对接联系,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涉企不动产登记服务举措,全面掌握各地复工复产企业生产运行状况,明确专门联络员,随时提供不动产业务咨询和指导。并推行了主动对接“办”、倡导网上“办”、涉疫优先“办”、推行预约“办”、优化加快“办”、电话咨询“办”等“六办”,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水平,确保企业和群众合理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

  通讯员 王旭雁 谭静 陈威 交汇点记者 沈佳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