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园项目”见证“姜堰速度”,44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0/02/26 23: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2月26日,全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下调第二天,泰州市姜堰区44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138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外资1亿美元。这批项目涵盖新能源、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社会事业等多个行业领域,单体规模大且科技含量高,全面吹响了姜堰新一轮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总投资约35亿元的“TOPCon N型单晶双面高效电池及组件新材料项目”,由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用地114亩,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主要从事2GW TOPCon N型单晶双面高效电池、2GW电池组件及电子新材料的研发生产。这是该公司在姜堰区的第三期投资项目,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纳税销售80亿元。

  据介绍,中来光电2016年赴姜堰投资兴业,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姜堰速度”,全年开票销售1.6亿元,成为全球首家量产N型单晶双面电池的企业。得益于姜堰全区上下的大力支持和全面周到的服务,中来光电又追加投资了二期高效光伏制造项目。去年,中来光电遇到中美贸易战等困难,姜堰区委、区政府再次伸出援手,帮助解决了融资难等一系列问题,使企业迎难而上,实现开票销售20多亿元。

  “这次疫情期间,姜堰区和姜堰经济开发区的领导驻厂服务,落实防疫和安全措施,确保员工安全生产,多次‘雪中送炭’,让我们十分感动!”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建伟说,今年春节,全体股东商量将三期项目放到哪里时,大家一致同意,继续投资姜堰,打造全球N型单晶双面电池最大的生产基地。

  在此次姜堰区开工的项目中,多了不少亮眼的“产业园项目”: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主要从事绿色低能耗建筑、装配式建筑、智能建筑技术体系的研发、设计及建筑构配件制作、销售,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纳税销售10亿元以上;中欧国际(姜堰)智造产业园,计划总投资5亿元,主要为城市新旧动能转换与产业转型升级服务,项目全面投产运营后,可形成年产值6亿元以上;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和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分别计划总投资5亿元……它们的建成,将有力提升产业发展的层次,拉长产业链,厚植姜堰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级”。

  此外,民生类项目也是本次开工项目的重点之一。计划总投资2.2亿元的“二水厂水源地保护—取水口南迁项目”,将新建15万吨/日取水泵站及铺设输水管等配套设施,同时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实施水源地保护隔离防护工程,二级保护区内建设污水收集处置设施,项目建成后,会进一步优化水源水质,保障全区生产、生活用水安全;计划总投资2亿元的“康养中心项目”和计划总投资1亿元的“火车站站房升级改造项目”,将提升百姓生活的品质,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呈现出积极向好的趋势。我们要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姜堰区委副书记、区长方针表示,44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必将为降低疫情影响、加快经济增长、实现姜堰全年目标,提供强劲动能和强大支撑。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姜轩 钱宏斌 刘永彬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