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 两手硬】抢时间抓进度 江苏紧盯农房改善不放松
2020/03/03 15:09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苏北地区在落实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基础上,紧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不放松,着力推动包括农房改善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复工,用扎实举措托起农村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梦。

  【抢时间抓进度 江苏紧盯农房改善不放松】

  建湖县西尖村是盐城农房改善的"示范村"之一。这几天,新型农村社区二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建成后将累计为200户农户提供崭新的住房。和去年不一样的是,现在防疫人员每天要对进入工地的人员逐一测量体温,进行登记。

  盐城市建湖县西尖村农房改善项目工人顾正祥说:“我们每天进出工地必须要戴口罩,经过体温测量显示正常,并经过登记、消毒等程序后才可以进工地。”

  为保障复工现场的疫情防控,当地政府除了派驻工作人员现场监督防控外,还对每个项目防控的全流程进行逐一指导,让复工项目的安全有了充分保障。

  盐城市建湖县西尖村农房改善项目负责人纪金江说:“准备了口罩、消毒水、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对所有返岗人员的基本信息和节日期间的居住史、外出史、接触史逐一核查。”

  淮安则在复工审批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农房改善项目加快建设。位于洪泽朱坝街道的田园雅居项目,是我省首批苏北农房改善省级示范项目。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当地推出包括"绿色通道"在内的一系列举措,为复工项目"抢时间、抓进度"。目前这里的房屋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抓紧建设居家养老室等各类公共配套设施。

  淮安市洪泽区住建局局长、农房办主任袁书朋说:“我们住建部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将复工项目审批改为备案;同时,还成立复工资料对接、疫情防控指导、安全生产提示三个工作专班进行全方位帮办,解决了疫情防控时期,项目复工难题。”

  【出政策促复工 苏北五市农房改善项目复工率超七成】

  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全省上下把推动农房改善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一招,出政策、盯落实、促复工:省住建厅制定出台《积极做好当前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的通知》,细化相关费用的承担主体,并协调解决材料、防控物资储备、工人住宿、出行、用餐等一系列具体指导意见,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复工难题。连云港住建部门逐项制定复工方案,摸清底数、统筹安排、分类推进。宿迁举行农房改善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0个项目总投资12.97亿元,计划建设住房10675套。徐州则通过发放防护物资、展开防疫安全培训等方式,保障农房项目顺利开工。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苏北五市上年结转及本年初开工农房项目中,已复工303个,复工率76%,其中宿迁、盐城农房项目复工率达到100%。一批批新房的陆续开工,无疑将打造越来越多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新样板,让农民群众早日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