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重点水利工程全面复工!水利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0/03/05 19: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交汇点记者5日从江苏省水利厅获悉,连日来,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江苏全省在建的75项水利项目已全面复工,在工人数超7500人。

  今年江苏计划完成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任务126.5亿元,加快实施一批流域、区域重点水利工程,不断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进一步提升水利工程防洪减灾能力。虽然春寒料峭,疫情仍在,但丝毫阻挡不住水利工程建设者的热情。

  大丰四卯酉闸下移工程

  5日,在位于常州的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奔牛水利枢纽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戴着口罩和安全帽,进行立交地涵混凝土浇筑,多台挖掘机、卡车来回穿梭,机器轰鸣声如同战鼓齐鸣。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太湖和湖西地区水环境,提高流域和区域防洪排涝标准,增强水资源配置能力。奔牛水利枢纽工程是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干河主要控制建筑物之一,计划今年5月31日前具备验收条件,在汛前发挥效益。

  受疫情影响,本该春节后全面复工的各个工点,直到2月21日才开始陆续复工,江苏省太湖治理建设管理局副局长何勇表示,“目前工地上到岗员工近2300人,工人积极性很高,干劲十足,我们将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工程建设的每个环节,同时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确保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实现年底全线贯通、汛前发挥效益的既定目标。”

  大丰四卯酉闸下移工程

  针对水利工程建设的周期性及工程度汛的实际需要,江苏省水利厅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厅长陈杰多次到工地一线督察指导,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员工返岗难、物流运输难、企业自身防控难”等问题,为工程有序复工创造条件。

  国家重大节水工程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江苏全省水利区域治理项目也在加紧实施。记者在宿迁泗洪县溧河洼工地现场看到,50多台挖掘机正在进行挖土方作业,130多名施工人员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

  溧河洼位于洪泽湖西北部,多年来一直未进行过治理。总投资2.15亿元、工期17个月的溧河洼灾后重建应急治理工程的实施,能够有效提升泗洪县城及周边地区防洪能力,该工程计划10月份完工。

  “我们抢抓当前有利天气,科学倒排工期,克服阻碍和制约因素,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泗洪县水利局水利工程处负责人朱武说,“我们对工地实施封闭式管理,在主要进场道路安排专人检查体温,参建人员全是本地工人,解决了当地人员就业问题。”

  界牌枢纽

  随着水利重点工程全面复工,为全力保障工地用工,江苏省水利厅加大复工复产用工支持力度,指导调度相关市通过点对点大巴包车形式,解决2000多名施工人员返岗难的问题。充分利用大数据,指导各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利用“江苏省建筑工人信息管理服务平台”“疫情防控排查APP”等,对返工人员信息进行集中排查登记,确保人员健康安全。采用“不见面”开标方式进行“虚拟开标”,保障省重点和民生水利建设项目进场交易,预计将解决40余个标段、近10亿元工程的复工复产招标投标事宜,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招标投标活动“停摆”问题,为水利工程复工开工创造条件。

  工程建设要加快,工程安全也必须保证。江苏水利部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聚焦重大风险、重要环节、重点部位,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促复工项目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坚决防止因赶工、抢工导致的安全生产事故,切实做到重要岗位人员不到位不生产、安全防护措施不落实不生产、事故隐患不消除不生产。通过深入推进“建设管理+信息化”、“安全监督+信息化”监管新模式,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化系统,及时掌握各项目、各标段复工情况,认真研判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风险,提前预警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有力保障水利工程项目有序复工。

  交汇点记者 吴琼 通讯员 程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