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加快发展智能制造 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2020/03/09 15:08  泰州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各行各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都面临着复工复产的压力。与传统制造业相比,泰州市有不少企业通过机器换人、打造智能工厂等方式,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对劳动力的依赖,目前正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

  走进常发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除了设备的运转声,这里的职工并不多。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这家企业每年投入千万元,在钣金车间、机加车间增添了71台智能化设备,50多套机器人焊接装备,基本实现了主要工序智能制造。

  泰州常发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龙:“人工人均效率提高了300%,质量稳定性也比人工焊接有很大的提高,下一步,在2020年还要加大技改力度,争取能够在75%的岗位实现机器换人。”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但是常发农业装备的交付订单却在持续增加,正是得益于智能制造发挥了作用。今年,企业销售额有望比去年提升30%左右。

  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是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环球传动泰州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链条,2017年企业投入4000多万元改造建设大规格特种链条示范车间,其中智能化多用炉生产线实现了自动上料、卸料、热处理过程全自动化,解决了“卡脖子”生产难题。

  环球传动泰州有限公司制造部副总工程师曹平:“因为传统的炉型对表面的硬化要求、均匀性、材料芯部的软化特征,这些性能它很难达到,现在采用多用炉以后,这方面都可以达到。”

  通过智能化多用炉进行热处理,大规格链条的精度和强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如今,企业可年产大规格特种链条12万米、大功率船用发动机传动链380套,填补了国内船用链条产业的空白。

  生产设备智能化是环球传动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前端,经过延伸,如今企业大规格特种链条93%的智能制造设备已经联网,实现了产销协调,生产计划统筹安排。

  环球传动泰州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汪浩:“从客户接单到我们生产,到我们的供应链这套系统,全部把数据化打通,让我们整个全厂所有信息化更加完善。”

  智能制造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我市将实施322个企业智能化改造升级项目,力争建成市级以上智能车间工厂30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