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招商两手抓!姜堰“不见面”招商按下“加速键”
2020/03/09 18: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疫情之下,泰州市姜堰区新近采用“不见面”招商模式,通过远程对接沟通、微信洽谈协商,与全国十大办公设备生产企业——上海雅风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签定投资协议,拟在姜堰经济开发区投资5亿元建设智能办公空间系统研发生产项目。

  不组织召开大型会议,不举办大型经贸洽谈活动,不安排招商培训……招商引资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源动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出招商洽谈项目、面对面签约难以实现,姜堰如何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

  疫情期间,姜堰区在坚持做好抗疫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确保招商力度不减弱、项目推进不断档、服务企业不停步。

  在创新招引机制方面,姜堰区坚持“招商信息不封闭、招商工作不休假、招商项目不隔离、招商任务不打折”,引导镇街(园区)及时调整招商策略和方式,紧盯目标企业和已接洽企业,与投资方保持密切联系,建立高效顺畅的对接机制;探索运用“云洽谈、云签约、云推介”等“不见面”招商手段,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线对线”沟通,保持网络招商活动不间断。一季度,全区拟签约亿元和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48个,计划总投资152.85亿元及1.4亿美元,项目单体投资规模最大为55亿元。

  在强化督导服务方面,姜堰对全区一季度亿元以上拟签约项目信息进行认真梳理,实行签约项目周报制,督促各镇街(园区)推动在谈项目签约,营造招商不断线不停步工作氛围,确保项目推动不停滞;及时对接相关部门,落实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要求,跟进、协调、解决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过程中因疫情引发的投资、建设、生产和经营困难,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目前,万石中欧国际(姜堰)智造产业园、兴科迪汽车智能电子项目二期等已通过线上方式推进项目备案、规划设计,为项目落户开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此外,姜堰区还组织各地各部门深入挖掘以商引商线索。该区商务局持续深入开展“走百企、献百策、解百忧”行动,通过电话、微信以及现场走访的方式,关心企业疫情防控和受影响情况,收集了解企业困难和发展需求,积极宣传国家、省、市、区出台的相关扶持政策,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做足以情招商、以诚感商、以商引商文章。截至目前,通过走访共搜集各类投资信息15条。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姜轩 马星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