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好风景就在家门口 徐州开启“回乡就业直通车”
2020/03/11 18:37  淮海网  

  疫情防控期间,为吸引更多回乡人员在徐州就业,解决部分企业用工难题,徐州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回乡就业直通车"活动,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当起了回乡求职人员与缺工企业之间的"红娘"。

  唐海齐是徐州本地人,5年来一直在苏州一家电子企业工作,今年春节,唐海齐回家过年,却因为疫情影响无法顺利返岗。

  江苏云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设备工程师 唐海齐:“异地过去的话要隔离,还要开证明,工作的话也比较着急,还有开销的压力。”

  2月10号,正在家里着急的唐海齐看到了"回乡就业直通车"发布的信息,让他的就业思路发生了转变。

  江苏云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设备工程师 唐海齐:“提供了很多优质的岗位,还有很多企业的信息,比较契合我自己的一身工作(技术),就投递了这个简历,很快四天就经过两轮面试,就过来上班了。”

  通过"回乡就业直通车",返乡人员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岗位,而用人单位也留住了自己想要的人才。

  江苏云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 李淮北:“ 通过这个平台,我们招聘了相对应的人员到我们公司来,也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用工的压力,特别是对我们关键技术人员的招聘,满足了我们生产的需求,我们公司整个复工率达到了95%以上。”

  "回乡就业直通车"开启以来,我市人社部门组织缺工企业和回乡求职人员赶了一场又一场"网上招聘大集",一边将工信部门采集的缺工企业急需岗位信息进行高频次推送,一边组织市县镇村四级人社系统,通过网络宣传、社区宣传等方式采集回乡人员求职意愿信息,搭好双方对接的桥梁。

  徐州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 葛赞:“ 把有意愿留在徐州工作的这部分人员作为我们服务的主体,我们将采集的这部分个人的信息,也向用工企业和缺工企业进行推送,让企业选择和匹配,我们就想通过这种服务,既解决滞留在家里一部分人员这种就业问题,同时也想解决我们部分企业的缺工问题。”

  截至目前,"回乡就业直通车"累计推送招聘岗位39327个,累计达成就业意向1万余人。

  记者 闫家磊 徐继垚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