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两手硬】江苏交通运输服务有序恢复 中欧班列开行和港口货物外贸吞吐逆势增长
2020/03/22 10:54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随着交通运输服务有序恢复,企业复工复产,江苏外贸货运逐渐复苏。今年前两个月,全省中欧班列开行数和港口外贸货物吞吐量均实现逆势增长。

  【1-2月中欧班列开行186列 同比增长41%】

  近日,满载46台工程机械产品的“徐州号”中欧班列从徐州铁路货运中心开往莫斯科。徐工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第一时间把发车的消息告诉俄罗斯客户。

  俄罗斯客户亚历山大说,这批工程机械产品都是我们急需的,能够及时从江苏运到俄罗斯真的很感谢,对我们后续的发展很重要。疫情没有影响到订单,没有阻碍我们的贸易往来,我们对中国制造很有信心。

  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徐州各相关部门携手联动,适时开通企业特制直达班列,将一个多月的运输时间缩短为半个月,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重要的运输通道。今年起截至目前,“徐州号”中欧班列总计发运26列,同比增长188%。

  徐州徐工智联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琼说,对企业来讲,直达班列的常态化运营真正地保障了提质降本增效。不仅是对国内的市场有着很好的拉动作用,同时对海外客户快速恢复信心也有很大的提振作用。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江苏国际海运、空运受到一定影响,中欧班列成为国际物流运输的“黄金通道”。苏州班列已为近400家生产制造企业提供班列出口服务;南京市全力推进南京班列稳定开行,前两个月班列数量同比增长超过60%;连云港港充分发挥海铁联运优势,相继开通国际国内通道,1-2月连云港中欧班列开行已顺利突破140列。

  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市场商务部部长孔祥伟介绍,西行货物主要是以电子产品、机械配件、以及建材类货物为主;东行货物主要是以华亚的铬铁合金、哈麦以及钾肥等货物为主。

  最新数据显示,1—2月份,全省中欧(亚)班列共开行186列,同比增长41%,运送货物超过1.5万标箱,开行数量、重载率、计划兑现率等主要考核指标均高出全国平均水平,取得开门红。

  【1-2月全省港口货物外贸吞吐量增长4.9%】

  与此同时,江苏全省沿江沿海港口企业也已全部复工,货运量逐步恢复。1—2月,全省累计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3.8亿吨,其中外贸吞吐量同比增长4.9%。张家港保税区作为全国主要进口棉花集散地,承接张家港和上海口岸的进口棉花物流仓储。今年受疫情影响,进口棉花出现滞压情况。对此,金港海关及时调整查验方式,推行“不见面交接”模式,提高进口棉花的入库效率。

  金港海关查检科二级主办丁晓峰介绍,将过去进口棉花重量鉴定以逐包衡重为主,向整车衡重转型、单证信息系统流转,样品交接全部网上完成,实现不见面交接,缩短检测流程,及时出具棉花证书。

  目前,江苏全省交通运输服务已有序恢复。截至3月19日,全省班线和包车客运累计发送184.04万人次,累计开行复工专列40列、组织航空包机33班。13个设区市和县(市、区)均已恢复城市公交运营,班线客运也已全部恢复;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淮安等6个城市共24条轨道交通线路恢复运行。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