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守土尽责是使命更是担当
2020/02/12 19:36  前线客户端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场党领导下的人民防控疫情战争迅速打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加强疫情防控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并向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发出动员令,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在这场全民防疫大作战中,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领导干部的党性和作风。

  守土尽责首先要明确守的是什么土、尽的是什么责。古人云:“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尽其责。”为官一方,守的是社会稳定之土、尽的是百姓安居之责,疫情来临之时要运筹帷幄、顾全大局、深研细判、果断决策,方能守一方净土。系统战线,守的是专业领域之土、尽的是科技护国之责,疫情来临之时要挺身而出、恪尽职守、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才能保一方平安。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自身职责,发挥自身能力,战在第一线、冲在最前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守土尽责是领导干部的使命所在,是对“为人民服务”的发扬和传承,更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铁血担当。第一位牺牲在防控抗疫一线的90后小镇医生宋英杰是尽责的,他连续十天九夜奋斗在防控一线,用螺丝钉般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勾画出守土尽责的青春底色;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疫情上报“第一人”张继先是尽责的,她在接诊数例不明病毒引起的肺炎患者后,敏锐分析、科学判断、坚持上报,成功拉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警报,用精业敬业的专业素质为疫情防范救治赢了宝贵时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是尽责的,新冠肺炎爆发后,84岁高龄的他依然冲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从武汉、北京到广州……他奔忙的脚步从未停歇,战“疫”的背影映照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医者的责任担当。

  守土尽责,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扛起责任、守住阵地,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坚守战斗岗位,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全力以赴,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