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潮 | 动人心弦30天!江苏抗疫“满月记”
2020/02/20 20:04  新华报业网  

  如果按照民间习俗看,“满月”是个比较重要的时间节点。如果从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武汉新冠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江苏收到第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报告、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式打响算起,到今天,江苏的疫情防控已经“满月”了!

  对于过去的一个月,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感受:胆颤心惊、恍若隔世、焦虑忧惧、优哉游哉、闲得发慌、窝出火来,但是,对于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各级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交通警察等人员来说,他们想到的则可能是:惊心动魄、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同死神较量。然而,无论是谁,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在什么地方,同新冠肺炎疫情对抗的这一个月,都将刻骨铭心,永生难忘。

  2月20日江苏最新发布:2月19日0-24时,江苏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从1月20日的“0”,到2月20日发布的“0”,这中间有着多少的艰辛、多少汗水、多少奋战,多少决绝!这是值得庆贺的一个“0”,这是值得铭记的一个“0”;这是一个值得书写的一个月,这是足以载入历史的一个月!

  一个月来,我们看到各级领导干部冲锋在前、深入一线,看到广大基层同志不畏风雪、守好岗位,看到无数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慷慨出征。一个月来,我们因平凡人的平凡善举而感动,因国人的众志成城而感动,因民族的坚忍不拔而感动。在这场战“疫”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我们每个人都在战斗。

  因为铭记,才能更有力量;回望来路,我们志在远方!现在,观潮君带您一起来回顾江苏抗疫“满月记”,去看看那些努力、那些奉献、那些牺牲。我们知道,疫情防控阻击战仍然战斗正酣,我们知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的任务一点也不轻松,但是我们坚信,春已暖,花已开,胜利正在路上来。

  1月20日

  【启动应急安排】

  收到第一例疑似病例报告,应急安排正式启动。

  1月21日

  【发现武汉来扬发热患者】

  发现一名乘坐高铁从武汉来扬州的发热患者后,迅速隔离收治,部署排查摸底。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要求,全面作出防控部署。

  1月22日

  【省政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省政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全省联防联控机制;在全国率先停发武汉方向客车;率先建立大数据研判专班,开展往来湖北地区人员数据分析和核查管控工作。

  1月23日

  【取消公众聚集性活动】

  对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的公众聚集性活动、非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取消和关停。

  1月24日

  【启动一级响应】

  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1月25日

  【大年初一,江苏医疗队抵达武汉】

  首批江苏医疗队共147名队员乘坐列车奔赴武汉,立即开展工作。

  1月26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

  【阻击疫情不能忽视农村!】

  省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农村防控组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省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

  【139名勇士再征湖北】

  第二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139人从南京出征。

  1月29日

  【停课不停学】

  省教育厅布置省名师空中课堂为中小学生提供优质课程学习与在线答疑服务等工作,确保推迟开学不停课。

  1月30日

  【硬核举措 硬核作为】

  省委书记娄勤俭以不打招呼的方式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在南京江宁葛巷村硬是被村口几位套着红袖章的老同志拦下。

  1月31日

  【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

  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判疫情防控新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2月1日

  【交通管控 事关输赢】

  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管控组,就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加强交通运输领域防输入、防扩散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2月2日

  【第三批,118!】

  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118人乘飞机出征湖北。

  2月3日

  【政企携手 共度时艰】

  国务院举行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点赞苏州及时出台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做法。

  2月4日

  【紧急医学救援队,出发!】

  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的37名队员从南京出发驰援武汉。

  2月5日

  【抓实抓细抓落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要求“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2月6日

  【省委书记致电市委书记】

  省委书记娄勤俭分别给11个设区市市委书记打电话,同南京、苏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当面交流有关情况。

  2月7日

  【优待医护人员就是优待你我】

  我省下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专家和医护人员职称评聘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对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高一级职称。

  2月8日

  【前方后方都要赢!】

  疫情防控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工作专题会议召开,要求多措并举、精准调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物资保障。

  2月9日

  【国有召,慷慨行!】

  第五批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958人分别从南京禄口机场、无锡硕放机场启程赶赴湖北。

  2月10日

  【有序复工,逐步复产】

  各地企业复工,我们熟悉的城市正在慢慢回来。

  2月11日

  【再组医疗队!目标:黄石!】

  3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首批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车队出征黄石。

  2月12日

  【让惠企“及时雨”下得更大些!】

  发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50条和《关于支持中小企业缓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22条。

  2月13日

  【705!第七批,驰援湖北!】

  由705名队员组成的第七批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奔赴湖北。

  2月14日

  【以重大项目建设对冲疫情影响】

  省发改委发布《关于2020年省重大项目编制和推进情况》。

  2月15日

  【“家书”抵万金!】

  省委书记娄勤俭致信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

  2月16日

  【清风徐至,有辉而星】

  省委省政府决定追授徐辉同志“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月17日

  【两手抓,双胜利】

  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月18日

  【尽心尽力支援湖北保卫战】

  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指出要在疫情防控的决战决胜中更多地作出江苏贡献。

  2月19日

  【“33条”】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加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

  2月20日

  【零新增】

  江苏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文字:刘庆传 颜云霞 陈立民

  图片:交汇点 中江网 视觉中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