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议 | 抗疫补助岂可如此“倒挂”
2020/03/04 19:04  新华报业网  

  陕西省安康市中心医院日前公示了一份对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补助标准,根据这个公示,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行政人员的补助标准是一线人员的好几倍,引起舆论质疑。目前,安康市纪委监委已成立核查组对此开展核查。

  疫情防控面前,医院上上下下都要承担责任,如果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行政人员付出确实比较多,则多拿一点补贴也不会有人有意见。问题是,付出确实是比较多,同时差别合情合理。舆论之所以对这个公示反应很大,就是因为领导层与一线人员拿到的补助“倒挂”太厉害,有“权力之肥”的嫌疑。既然是抗疫一线补助,自然应该向一线医护人员倾斜,怎么能够变成向领导层倾斜?

  舆论质疑后,有关医院已经撤下了公示,医院院长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表示了诚恳致歉。这种闻过即改的勇气值得肯定,希望有关单位以此为戒,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把权力用在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上,少打个人的小算盘。

  孟亚生/文 王成喜/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