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疑点重重!三问美军生物实验室
2020/05/08 17:36  海外网  

  德特里克堡,一个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生化武器基地。

  不到一年时间,这个实验室先后经历了调查、关闭、质疑、重启。如今,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笼罩在这间实验室上空的疑云也越来越多......

  2019年7月,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关闭。按照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说法,此前关闭的原因是,“因为没有足够的系统来净化实验室废水”“工作人员违规打开高压舱室的门”。

  人们想知道,实验室此前进行的“特定生物制剂与毒素”究竟是什么?工作人员违规操作是否造成了这类毒素的泄露?

  2016年,美国国防部报告显示,这些实验室存在“有明显的但未被国防部纠正的缺陷和漏洞”。作为美军唯一一个P4级实验室,这里曾多次发生致命菌株、毒株丢失事件。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调查,2001年引发全美恐慌的炭疽攻击事件,其嫌疑人就来自德特里克堡。

  人们想知道,这次重启实验室之前的调查,是否准确全面?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美国在全世界的军用生物实验室超过200个。根据美国官方说法,在海外设立生物实验室,是为了“援助”发展中国家,云云。吊诡的是,很多受“援助”国家并不清楚实验室里发生了什么。

  人们想知道,关于生物实验室的用途,美国能否解释清楚?

  闪烁其词的调查结论,劣迹斑斑的管理机制,别用有心的全球布局。疑点重重的生物实验室,在疫情之下,再陷舆论漩涡。

  当美国政客还在散布涉及其他国家的谣言时,是不是先把这些问题向世界解释解释?

  策划/牛宁

  文案/王法治

  主播/牛宁

  后期/陆宁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