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中国当大使】中国抗疫为世界树立典范
2020/06/09 19:09  海外网  

  6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以下简称中国抗疫白皮书),向世界全景式呈现中国抗疫全过程。印度尼西亚、阿塞拜疆、哥伦比亚、阿联酋、伊朗、新西兰、乌拉圭七国驻华大使日前接受海外网专访,分享了他们亲历中国抗疫的见闻和思考。

  中国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给驻华大使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表示,中国政府为防止病毒传播采取的果断措施令人印象深刻;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阿克拉姆称,中国采取的强力抗疫措施令人鼓舞;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则认为,中国为控制新冠疫情付出了巨大牺牲,在控制人口流动、筹集医疗物资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做到中国这样”。

  中国抗疫的世界贡献得到驻华大使们的积极评价。伊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表示,中国在世界抗疫斗争中扮演了建设性角色,中国抗疫经验可以为其他国家提供参考;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认为,中国在应对疫情与经济复苏方面走在世界前列,为世界树立了典范。

  经历携手抗疫的患难与共,中国同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关系非但没有受到消极影响,反而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改善。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向中国的回馈与援助表示感谢;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则表示,“尽管新冠疫情给两国带来了种种挑战,但携手抗疫使我们走到一起”。

  策划:牛 宁

  主编:毛 莉

  后期:赵壹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