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总动员,兴化开展消除“零口罩家庭”现象行动
2020/02/07 19: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口罩是隔绝病毒的第一道防线。在兴化农村基层,不少家庭缺少口罩。2月5日,兴化在全市开展消除“零口罩家庭”现场行动,举行“一日捐”活动,全民倡议“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6日,口罩发放工作正式开始,将在5天内完成全市“零口罩”家庭现象清零目标。

  一日捐,消除“零口罩家庭”现象

  5日,兴化市委组织部发出倡议:开展“一日捐”,为农村无口罩家庭购买口罩。当天下午,该市举行“一日捐”活动,市委书记叶冬华、市长方捷等市领导带头捐款献爱心。据介绍,此次捐款活动筹集的资金,计划购买100万只口罩赠送给农村无口罩家庭。

  倡议一出,全市总动员。6日上午,兴化市经济开发区赵何村党支部一班人将凝聚着全村党员、群众一片爱心的款项送到市红十字会,委托他们代为购买口罩发放到农村无口罩家庭。“我们村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48名党员群众捐出20020元,用于购买口罩等防疫用品。”赵何村党支部书记闵晶说道。

  疫情爆发后,许多企业尚处于“寒冬”。但在倡议面前,一批爱心企业家依然纷纷慷慨解囊。

  在兴东镇,六家爱心企业累计捐赠了十多万元,帮助农村群众购买口罩。“作为兴东镇本土企业家,疫情防控是企业份内的职责与担当,我将继续关注疫情,为合力打赢防疫攻坚战再做贡献。”江苏舍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书金承诺道。

  在安丰镇举行的“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爱心企业助力抗击疫情捐赠仪式现场,12家企业积极响应,短短半个小时,共募集善款313000元。

  领回即送,挨家挨户发放到位

  “徐爷爷,送个口罩给您。现在口罩很紧张,送一个给您,防止出去买菜,如果没有什么事就不要出门。”6日上午,在永丰镇东棒徐村,村党支部书记刘桂英带着刚刚从镇里领回的口罩,就送到了村民徐大爷家中。

  徐大爷连连致谢:“好啊,谢谢政府关心,我们现在和病毒斗争,我们也听从政府的指导,不出门啊!”

  6日上午8点,在安丰镇新北郊村部的办公室内,村干部正在抓紧统计“零口罩家庭”的花名册,刚刚领取到的250个口罩将挨家挨户发放到位。村干部介绍说,发放口罩的行动为这些家庭出门采购生活必需品提供了安全保障。

  永丰镇共有常住居民15062户,总人口4.63万。经排查,截至2月5日,拥有口罩家庭5908户,剩余9154户家庭还未能购得口罩。为确保消除“零口罩家庭”现象,永丰镇多渠道筹备物资。通过上级统一调配一批、本级政府自购一批,引导老百姓从药店网店农经站自购一批,爱心人士捐赠一批等方式,逐步缓解口罩短缺问题。镇长王军表示,从6日开始,镇上将组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利用五天的时间,完全消除“零口罩家庭”现象。

  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

  兴化基层农村,许多大龄村民防护意识薄弱,出门不戴口罩或不会戴口罩。借助消除“零口罩家庭”现象行动,各村居干部、志愿者在发放口罩过程中现场手把手教。

  “口罩子出门要戴,要勤洗手通风,尽量不要出门,不要他家跑到你家的,千千万万不要他家喝酒你家喝酒的,不要聚餐啊。”在永丰镇四合村,志愿者周翠艮介绍:“发口罩的过程中发现很多老人不会戴口罩,那么我们就教他如何正确地佩戴口罩,确保户户有口罩,人人都会戴。”

  “作为安丰的本地企业,我们积极落实防疫期间的各项措施。”兴化超越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许超表示,企业向员工宣传防疫知识,做到少出门、不聚集,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卫战。

  拿到村里送过来的口罩,永丰镇四合村村民张大爷很开心:“口罩现在很紧张,买不到。但是政府为我还特地送个口罩到我门上来,平时我不出门,一个口罩够用了,感谢党和政府。”

  交汇点见习记者 董鑫 通讯员 戚汪平 顾秀文 王益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