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防疫卡口上,“80后”老党员不让80后小年轻
2020/02/07 21: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老师傅,今天风大,天也冷,您年纪大了,坐在帐篷里休息休息吧,外面我们守着呢。”

  “你可不要小看我,平常我一直坚持锻炼,身体比你们这些小年轻还好呢,这点风啊不是事儿。小姑娘倒是你,这么瘦,要多吃点啊。现在工作这么忙,身体要吃不消的呀。对了,你今年多大了啊?”

  “我是86年的。”

  “80后啊,哈哈我也是。”

  2月5日晚,南大街街道辖区西直街泰安桥旁路口的管控点位上,两个“80后”相遇了。

  自称“80后”的老师傅,吴志佳今年已有80岁高龄,别看他年纪大,精气神儿却特别足。他是南大街街道西直街社区的老党员、居民骨干,平常就热心社区公益,十五年的时间里,他义务给小区居民修伞;帮助修剪小区树木;修理楼道感应灯……这次,在得知社区的应急值班管控卡口上缺乏执勤人员后,他第一时间找到社区书记周铭申请要当志愿者。

  “周书记,我的军大衣已经准备好了,我随时有空,只要你一句话,我立马上岗!”“您这么大年纪了,还是在家休息吧!”“不要紧不要紧,我身体好得很!”虽然周铭劝了吴老很久,可是吴老还是坚持要帮忙,“我在小区住了好多年了,邻里邻居都熟悉,就让我来吧!”架不住吴老的热情,也迫于人手确实不足,周铭安排他在晚上18:00—21:00值守,并一再叮嘱他量力而行,身体要紧。

  “80后”老当益壮,80后小年轻也不甘示弱。

  “今天晚上我要到管控点值班,要晚点回去了。”跟“80后”老党员搭档站岗的是南大街街道经发办副主任曹迪昕,在接到街道管控点应急值班任务的通知后,给老公发了一条消息。

  自年初三街道组织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曹迪昕就投入到抗疫工作中来,一直坚守在街道抗疫一线,每天除了要负责通知企业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排查、落实企业延后复工等工作,还要参加街道应急值班,支援社区封闭点管控,协助社区防疫宣传等等。

  当天值班上岗时间比之前通知的提前了,为了不耽误工作和任务,曹迪昕晚饭也没来得及吃,就早早地来到自己的点位。没想到的是,没过一会儿,丈夫也来了。“给,这有一袋鸽子蛋!”还带来了一件厚衣服、一盒暖宝宝、一袋剥好的鸽子蛋和一个装满热水的保温杯。疫情当前,为了让妻子安心工作,曹迪昕的丈夫还自觉承担起了“家庭主夫”的角色,包揽了家中所有家务和妻子上下班的接送,在抗疫战线的后方提供了强力的支持。

  交汇点记者 唐颖 通讯员 臧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