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近,那么远”,一道玻璃门,隔不断两颗志同道合的心
2020/02/14 18: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1日早上7点半,徐州市公安局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王生坤来到了妻子王淑文工作的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隔离病房外。两人隔着玻璃,四目相对,双手合一。“累吗?儿子这段时间也和我在一起工作,加入我们警队实习。我们都好,你放心……”“好的,照顾好儿子和自己。”两人通过电话交流着。这时,不远处,王生坤的同事举起相机,抓拍下这一幕。

  他们没想到,几天之后,这张照片在网上热传,有网友为此制作海报,并写上:“这么近,那么远,一面玻璃,两个战场,致敬所有一线工作者。”

  3天之后下午3点,刚刚脱下“战袍”的王淑文打开手机微信,点开了丈夫发过来的红包,会心一笑。1998年11月8日,当时年轻的王生坤和王淑文喜结连理,如今,二人风雨同舟已走过24年的爱情之路,两人的儿子王一品正在江苏警官学院上学。

  作为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一名护士,王淑文从1月25日大年初一起便和全科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房最前线,在救治患者的同时,她也同样在隔离,不能离院,不能回家。

  而王生坤在疫情查控点也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几天,检查外地入徐车辆600余辆,登记重点车辆108辆,检查重点人员200余人。“其实我们俩的战位只有1个红绿灯的距离。这么些天了,实在不放心她,所以11号那天早上赶在上班前我们匆匆见了一面。见了面,心里好受些。”王生坤说。他记得妻子前一段时间和他说,由于护目镜勒得很紧,所以不太舒服的事情。“所以我一直鼓励她,告诉她,要坚持住。”

  “疫情当前,病人在我面前,需要我的帮助,这就是我的职业,我肯定要做好。”“抗疫时刻,在我的岗位上,为了防止扩散,守住我的岗位,做好我的工作。”在一个红绿灯的距离内,一对爱人默默遵守着自己的承诺。

  王生坤说:“我们都是比较传统的人,只要两人感情好,实实在在过日子就好。”而王淑文说:“这么多年了,一直很好。我们只是千万个为抗疫作出贡献家庭中的一个小家。没有大家,哪有小家。记住我们的背影就好,因为有太多人需要关注。”

  在采访最后,记者问王淑文,你有什么想对丈夫说的话吗?王淑文沉默了一会儿,小声说道:“我爱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