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湖北过年回来,正在苏州集中隔离”
2020/02/15 22:29  新华报业网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当前,苏南城市迎来大量返程复工人员,他们或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自觉配合完成好这14天的任务,为防止疫情蔓延做出了自己的奉献。

  今天,记者联系到正在隔离中的新苏州人关小欣老师,她刚从老家湖北回来,听听她这段时间的故事吧。

  自述:

  我老家在湖北兴山县的一个乡镇。兴山是王昭君故里,在湖北的西北部,与神农架、秭归、夷陵、巴东接壤。我们从苏州开车回去,路上要十几个小时。

  学校放寒假后,我和爱人带着宝宝一起开车回老家过年,那天是1月20号。我们原计划先在兴山过完春节,再到我爱人的老家襄阳去一趟。但是我们到达兴山没有两天,疫情的发展态势就严峻起来,婆婆家也去不成了,我们就一直在兴山待着。

  我们那里是山区,相对比较封闭,村与村之间距离也比较远,只有一条主干道,道路一封、公共交通一停,人们基本上就不出村了。我们和父母在家过了个团圆年,但每天都在关注疫情进展,盘算着什么时候回苏州。到2月初,得知学校开学时间延迟,我们也就推迟到7号才动身。

  2月7日一早,我们把一岁半的宝宝留在外婆家,两个人驱车返苏州。我们先去办理上高速公路的通行证——这个证是要当天办当天出发的。车子真正开上高速公路是中午时候。一路上车辆很少,湖北境内的服务区我们也没有停靠,直到出了湖北进入安徽境内。过了省界没多远,就看到高速公路被围挡了,所有车辆要下服务区接受检查,然后继续上路。我们从沪蓉高速转沪武再到沪渝,一路上服务区也基本没有人。

  8日凌晨两点多钟,我们开到了苏州的高速公路出口,接受逐车检查。我们车是苏E的牌照,但我和爱人的身份证都是420开头的,他们一看就知道是湖北人。社区来人把我们直接接到了集中隔离点。这是一个普通宾馆,离我们在苏州的家只有800米远。

  我们没有走宾馆大门,而是从大楼外边露天的消防梯走上来的,直接到了5楼的房间,开始了我们为期14天的隔离。当时我们是社区集中隔离的第二十几人,第二天又来了几十人,这段时间正是返工的高峰期。我们能听到隔壁的声音,知道是一起隔离的人,但相互并不接触。除了开门取饭和放垃圾,其他时候我们都不开门,是真正的隔离。

  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也很辛苦,他们一天三餐按时送到我们房间门口,我有时点外卖,他们送餐时也会一起带上来。他们来的时候都穿着防护服,我们等他们离开之后再开门取餐。宾馆房间里备有温度计,前几天我们是自己量好体温后通过微信报给社区医生,现在他们设计了一个网页,我们测温后自己登录网页填写就行了。

  按通知,学校要到2月底以后才确定开学时间。目前老师们在按课程表上网课,我的课从21号开始。这几天我也在备课,在隔离点上课主要的担心就是怕网络不好。我算了一下隔离期,最晚22号我们应该可以回家了。

  老家兴山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例,昨天没有新增的确诊病例,情况还比较好。我和爱人也很淡定,现在就盼着疫情早点结束,我们可以正常上班,也好把宝宝接回苏州来。

  交汇点记者 刘玉琴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