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联动,6000万医疗设备这样进疫区
2020/02/22 22:3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老同学好,我们这边有一批企业捐赠的价值6000万的物资,急需运到湖北6个市43家医院,需要你的帮助。”2月20日上午10点半,徐州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刘永红拨通了湖北省邮政公司监察室主任党育的电话。

  “没问题,我们全力以赴配合。”听到党育的承诺,刘永红挂上电话,紧急召集邮区局、综合办、市场部、网运部开会,详细研究运输方案、运输过程、驾驶人员。

  等待发运的是天津知康医疗科技公司研发的一批人体成分分析仪,由于物资价值高,要运送的目的地涉及湖北黄冈、武汉、黄石等6个地市,特殊时期,前往疫区非常危险,捐赠方一再表示运费他们出。

  “国难当前,只要这批物资能够对疫情防治有帮助,我们坚决不收费,大家齐心协力,确保第一时间送到。”刘永红说。

  综合办公室经理尚培志立刻交代食堂管理员王之猛:“你抓紧组织食堂做一些好带的食物,咱们的驾驶员马上要紧急前往湖北执行任务。”

  为最大程度降低驾驶员感染的风险,每一次前往湖北,徐州市分公司都会为驾驶员备足路上的“干粮”,确保他们“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安全”。

  寄递事业部副总潘秀生则不停地通过微信,与天津知康公司的库管负责人周超沟通,落实需要组织的车辆数。“你们器械大概多大?具体的尺寸有吗?”

  经过协调,3辆大型邮政绿车很快赶到铜山区郑集镇知康医疗设备仓库,这时,库管人员已早早地把设备移到了仓库出口。3个多小时后,所有设备装载完毕,邮政绿车星夜启程。

  按照原计划,3辆车要跑43家医院,难度大、耗时长。湖北邮政网运中心、武汉邮区局临时召开视频会议,与徐州分公司规划定最优路线,将43家医院按照距离和接收程序组织为15个接收点。徐州分公司的邮车到达接收点后,再由湖北邮政组织邮车转驳到43家医院,大大提升了运输效率。

  21日凌晨,徐州邮政绿车到达湖北孝感,当地已早早有人前来接应。

  一场接力,凝聚了捐赠企业的爱心,也凝聚了徐州、湖北邮政的全网一心。

  自疫情爆发以来,徐州市分公司已10余次组织邮车前往湖北,累计承运防控物资2.3万件,总重量达20吨。

  通讯员 周淼

  交汇点记者 张涛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