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出站一律测温登记!“一路到南京,查得越严越安心”
2020/03/05 21:37  新华报业网  

  3月4日,全省公铁水空共发送旅客340.4万人次,环比增长3.7%。截至3月5日晚上9点,据省交通运输厅预测,5日当天公铁水空共发送旅客量继续保持增长。

  3月5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铁路南京南站,看到落客平台三三两两拖着行李箱的旅客走向进站口,随后陆续通过测温环节。

  铁路出站口,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系统,通过热成像技术进行测温,精准识别着每位出站乘客的体温。

  车站广播循环播放着“请到达南京的旅客扫码下载‘宁归来’进行健康登记申报”。每个出站口内外都有穿戴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内侧的工作人员提醒每位到站旅客申报,外侧工作人员随时准备复检体温超过37.3℃的旅客。

  9点38分,G7594到站,几分钟后,旅客逐个通过体温检测系统,有序出站。

  来自安徽的申女士出站后,向记者询问“哪里可以打到出租车”,她挽着身边的老太太说,“这次到南京是带我妈妈来看病的,从出家门到火车站,进站要测温,火车上分散就坐,也要测温,出站还需测温、登记,虽然繁琐,但是可以及时排除身边的发热群体,一路到南京,查得越严越安心。”

  来自徐州的王师傅和他的两位老乡站在出站口不远处,低着头看手机。“我们年前在建筑工地做事,虽然还没有完全复工,但我们在家待不住,就提前来了。”王师傅说,“还在等另一位老乡,他正在里面弄‘宁归来’,还没出来。”当问及现在出门乘车是否会有顾虑时,王师傅身旁的老乡说:“肯定会担心,但毕竟要开工了,要挣钱。不过,火车站和火车上的人都很分散,而且每个人都要被检测,现在想想,也没什么可担心的。”

  铁路南京站工作人员段利雷介绍,随着企业复工,3月以来出行人数较此前继续保持增加,3月5日铁路南京站和南京南站预计发送旅客3.7万人,所有旅客乘坐火车出行必须要戴好口罩,接受测温。

  上午11点半,记者来到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国际和国内到达口,所有旅客出站,一律要经过体温测量。体温正常,并进行健康申报后,才能放行。

  随着复工复产,近日到达南京的航班不断增加。国内到达出站口,一位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说,刚执行这项工作时挺紧张的,一个多月下来,心理调节到位了,“虽然连续很多天江苏没有新增新冠肺炎疫情病例,但是我们的工作不敢有丝毫放松,必须一丝不苟,疏忽了任何一个细节,都很容易造成遗漏。对发热旅客要经过三次测温,还要对其接触史进行细致了解。”

  3月起,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逐步恢复多条航线,主要针对公商务旅客出行、返工客源较为集中的区域。3月5日,南京禄口机场国内进出港旅客约2万人。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应急救援部主任尹运文介绍,目前正在制作“苏康码”使用说明提示牌,下一步,所有通过机场来苏返苏人员都要利用“苏康码”平台扫码申报健康信息。

  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南京汽车客运南站,候车大厅玻璃门上贴着“不配套口罩请勿进站”。进入候车大厅的第一步就是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后才可以进入人工售票区和候车厅。人工售票区只开放一个窗口,买票的人不多,大部分旅客选择在手机或者大厅外的自助售票机上购票。候车大厅内,乘客坐得都很分散,安安静静的候车大厅没有以往的喧闹。

  几分钟后,记者来到出站口。一位从泰州到南京的女士背着一只大包,被检测过体温后,通过出站口的单向出口,看到了接站的亲属,她顿时变得轻松,笑着说,“原打算过完年就到来南京的,但那时候没有长途车,我也不敢出门,现在客运恢复了,说明情况好转了,敢出来了,不过一路上查得非常严,快到南京时就被提醒要登记。”

  结束一天的探访,记者被测温后进入南京南站地铁站。南京地铁1号线上,还没有恢复春节前的拥挤,市民隔位而坐,地铁站里的广播不停重复着“请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上车后,请用微信扫描车窗两侧的乘车二维码进行登记”。

  3月5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统计,3月4日中午至3月5日中午,全省公铁水空共投入干部职工2.9万人次,检查车辆3.8万辆次、旅客41.4万人次。累计检查车辆1456.4万辆次、旅客3737.3万人次。全省公路水路共投入干部职工0.9万人,检查车辆3.8万辆次,检查旅客13.9万人次。江苏海事局共检查从湖北港口驶入的船舶64艘次、船员332人。全省铁路客运站共投入干部职工1.5万人,共检查旅客23.2万人。全省民航机场共投入干部职工4938人,检查旅客4.2万人次。此外,南京海关对90艘次出入境船舶、5架次出入境飞机和1971人次出入境人员实施卫生检疫。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