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企之乡太仓,一批德国人的抗击疫情故事
2020/03/10 20:39  交汇点新闻  赵伟莉  

  交汇点讯 太仓,德企之乡。疫情暴发至今,一批德国人留在这里,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太仓女婿柯恩:疫情过去后,我们会推更多新品

  “疫情让我最担心的事情是员工的身体状况。”孚尔默(太仓)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贝恩德柯恩说。

  为了人员身体健康,在做好体温监测、防护设备到位的基础上,柯恩尽可能安排员工在独立办公室办公,或居家办公。办公室是否通风透气、员工及家属情况如何,这些,是柯恩每天关注的事情。

  柯恩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他是太仓女婿,自2017年9月起任孚尔默(太仓)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恩将家就安在了太仓,与妻儿共同生活。春节期间,德国亲友纷纷劝柯恩一家回德国,柯恩谢绝。“家在太仓,而且作为公司负责人,我有责任带领全体员工抗击疫情。”他说,公司虽然在客户需求、正常资金结付和物流运输方面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是看到疫情防控的措施和效果,也看到政府在推动复工复产方面的努力以及给出的政策,就对未来充满信心。“孚尔默目前并没有减产的打算,等到疫情过去后,客户需求会上升,孚尔默也会推出更多新产品,并给予客户优惠价格。”柯恩说。

  布鲁特面包房Erwin:中国的互联网太有魔力了

  疫情期间,“宅”生活催火了外卖。很多餐饮企业依靠着社群外卖维持经营。布鲁特面包房负责人Erwin这段时间忙得脚不沾地。“很多网上的单子需要处理。”Erwin说,我刚刚送走50份快递,中国互联网太有魔力了。

  2015年,Erwin把正宗的传统德式面包带到太仓,渐渐被市场所接受。“每年春节都不休息,今年也没打算休息,只是没想到会碰到疫情。”Erwin说,原本以为生意完了,没想到网络订单非常火爆。

  在布鲁特的淘宝网店首页上,清晰醒目写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在行动,稳供应、保质量、不涨价、贴运费,武汉、荆州可发”。Erwin说,这段时间接到了来自武汉的不少订单。“有一位顾客是给医院的医护人员买面包,这让我们很感动,我们也就随单送了很多面包。”

  “我在太仓很好!”Erwin和德国亲友说。

  90后小伙奥力:为疫情防控出点力

  近期,受疫情影响,街头献血人数减少。慕贝尔汽车部件(太仓)有限公司的德国小伙奥力日前走进爱心献血屋,献出300ml血液,助力抗击疫情。

  今年29岁的奥力,来自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阿藤多恩。2017年,奥力作为技术指导,来到慕贝尔汽车部件(太仓)有限公司。两年的时间,奥力经常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种慈善、公益活动,还通过“慕贝尔慈善计划”等项目经常捐钱捐物,开展助学、助困、助残。“我喜欢上了太仓的工作生活。”奥力说,我就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当上海的朋友告诉我现在献血的人比较少时,我就想去献血。

  “献血可以帮助医疗机构救死扶伤。”奥力用不太熟练的中文预约了无偿献血,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献血登记,检查合格后成功献血。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