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柬友谊添砖加瓦!”驰援柬埔寨,水乡兴化“小城有大爱”
2020/03/25 21: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5日,由兴化市捐赠的2000只口罩、60000副医用手套通过专列发往柬埔寨。从发起募捐到购买防护物资,只花了一天时间。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柬埔寨疫情也牵动了中国人民的心。23日,从“法治兴化”微信公众号得知柬埔寨疫情后,兴化律师成明华联系到兴化市司法局局长舒桂兰,表达捐款意愿。前不久,兴化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起的“驰援意大利”爱心捐赠活动,募集到一批爱心物资,已发往国际友城意大利莱万托市。

  24日上午近11点,舒桂兰又了解到,目前柬埔寨医疗条件整体偏弱,医疗水平不高,口罩等防护用品生产能力不足,市场上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资十分短缺,这让他们倍感焦急。

  “张院长,现在有时间吗?我们需要立即组织募捐活动,购买防护物资支援柬埔寨!”舒桂兰赶紧拨通了“老搭档”——兴化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彤的电话。

  “好,赶紧来!”

  当天上午和下午,两场简朴却不失隆重的募捐仪式分别在兴化市人民医院和景范教育集团文峰校区举行。兴化市司法局《豪哥说法》栏目组成员以及家人,还有医护人员、法律服务志愿者、小学生等纷纷献出爱心。“最让我感动的是,在我们下午举行的募捐活动上,三名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急匆匆跑过来,到达现场时气喘吁吁。”

  “当前,柬埔寨疫情防控处于吃紧状态,友好城市巴域市更是牵动着水乡人民的心。”兴化市政协主席、兴化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沙顺喜说,无界的国际友谊必将在此次患难与共中得到进一步升华。

  “兴化发起的捐赠活动是大爱之举,雪中送炭可以及时缓解在柬华侨华人的燃眉之急,帮助柬埔寨人民和在柬打拼的华侨华人抗击疫情,体现了中柬肝胆相照、勠力同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为中柬友谊添砖加瓦,谱写新的光辉篇章。”25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夏永宏致电兴化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表达谢意。

  交汇点见习记者 董鑫 通讯员 焦华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