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类的危机!联合国秘书长公布联合国成立后面临的最大考验
2020/04/01 15:46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月31日说,新冠肺炎疫情是联合国成立以来面临的最大考验,古特雷斯说,国际社会只有团结一致,才能战胜危机。

  古特雷斯当天通过视频发布了联合国《共担责任、全球声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社会经济影响》报告。他说,面对联合国成立以来最大的考验,国际社会需要作出更强有力、更有效的应对。只有团结一致,抛开政治游戏,才能共同战胜这场危机。

  古特雷斯:“我们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缓慢前行,现在,我们需要加快速度并投入更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战胜病毒,并帮助深受其害的人们。这不是金融危机,这是全人类的危机。”

  古特雷斯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重新评估2020年和2021年全球经济的增长预期,宣布全球经济进入衰退期,呼吁全球应对疫情的投入至少应占全球总产值的10%。

  古特雷斯强调,各国要重点对妇女、老年人、低薪工人、中小企业以及身处人道危机和冲突环境中的人员实施保护。他还说,目前还没有形成在世界卫生组织指导下所有国家协调一致的行动,也没有出台一个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全球方案。发达国家帮助欠发达国家提升卫生系统抗疫能力至关重要。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