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中国囤积防疫医疗物资论” 三组数据证明中方积极为国际社会提供防疫物资
2020/04/01 20:16  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迅速蔓延,各国对N95口罩等防疫物资需求很大。有人认为中国正在囤积防疫医疗物资,没有为世界其他国家提供及时帮助,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3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个说法我完全不同意。

  华春莹表示,当前,中国的疫情并未结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很大,对相关医疗物资的需求也很大。做好国内防控、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中国政府的首要责任。把中国14亿人民保护好,本身就是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巨大的贡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

  与此同时,我们也积极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防疫物资,我可以用几组数据说明。

  第一,中国政府已向120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了包括普通医用口罩、N95口罩、防护服、核酸检测试剂、呼吸机等在内的物资援助。

  第二,中国地方政府已通过国际友好城市等渠道向50多个国家捐赠医疗物资。中国企业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捐赠了医疗物资。

  第三,有些国家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了商业采购的协助请求,中方向他们推荐了有资质的出口商。已有30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同中方出口商签署了包括口罩、防护服、核酸检测试剂在内的商业采购协议。还有很多国家的采购商正同中国企业治谈。

  我相信,随着中国企业复工复产,中国企业将为国际社会应对疫情提供更多的物资支持。中国政府也会继续为各国来华采购提供支持和必要便利。我们也希望和欢迎各国企业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全球医疗物资产业链的稳定。

  (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靳丹妮)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