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入境航班较集中的是泰国柬埔寨日本
2020/04/02 11:58  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今日(4月2日),在中国民航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主任马兵通报了近期国际航班削减后的执行情况及首都机场国际航班调整后的执行情况。

  马兵介绍,首都机场国际航班调整之前每周有航班205班,分别通航美国、韩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等33个国家。北京机场口岸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区域性风险,成为防境外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调整第一入境点计划实施以来,目前总体平稳。截至4月1日,累计调整航班106班。第一入境点机场累计入境旅客24651人,其中留置在第一入境点的旅客是20665人,留置率达到84%。调整涉及境外18个国家,航班量排在前三位的国家分别是美国13班,日本13班,加拿大10班。采取调整政策有利于严控境外疫情向首都北京持续收入,有利于提升国际航班进京旅客的安全健康保障能力,也有利于提升旅客通关效率。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更加便利了旅客的出行。

  对于近期国际航班削减后的执行情况,马兵介绍,3月29日民航夏秋航季实施后,18家国内航空公司计划执行88班,12个国家的20家外国航空公司计划执行20班。入境航班比较集中的国家分别是泰国12班、柬埔寨10班,日本9班,目前航班量是保持与通航国家必要的航班量。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蔺丽爽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