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余晖下的老爷爷,又有了新故事!
2020/04/02 19:01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相隔一甲子,携手沐夕阳。

  二十多天前,新华社微信领先全网推送了一篇文章《落日余晖下的这个瞬间,刻骨铭心!》,那张“落日余晖”照瞬间刷屏,让很多人大呼“人间值得!”

  令人欣慰的是,目前照片中的老先生病情已大为改善,但因为个别指标还在调整,需要进一步观察。

  老先生曾是一位乐团小提琴手,刚住院时,病情较重,心情也格外低落。在医疗队的细心诊疗照料下,逐渐开始康复,和医护人员的关系也越发融洽,还恢复了音乐家的劲头,每日唱歌。他说出院那天,要给医生护士们唱《何日君再来》。

  3月30日,老先生得知中山医院医疗队要回上海,为感谢这些医者悉心的救治,专门让家人送来一把小提琴,拉了一曲《沉思》作为临别礼物。

  4月1日中午,这支“陪你看日落医疗队”乘坐东航包机抵达上海。“136人,一个都不少!”

  据悉,这张“落日余晖”巨幅照片被悬挂在中山医院的大楼外,写着:人间值得,我们一起拼搏。

  来源:新华社,综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看看新闻、人民网等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